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外国代表队媒体看中国队 东道主强势 孙杨生猛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7月22日17:39

    新华社上海7月22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李学梅

    “飞鱼”菲尔普斯开始训练了,奥运冠军阿德林顿召开新闻发布会了,世界纪录保持者西埃洛又能参加比赛了……随着上海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的日益临近,各路名将齐聚上海,为争夺这一泳坛的至高荣誉进行最后的备战。

    与外国代表队相比,中国水军显得格外低调,但其受关注程度却丝毫不落人后。在一些参赛代表队和西方媒体看来,东道主此次有备而来,实力之强不可小觑,而在中国队的众多明星中,领军人物孙杨更是一个“超级生猛”的家伙。

    法国游泳队技术官员克·东泽在当天召开的一个小型发布会上开玩笑说,“中国游泳队也许不会向跳水队那样所向披靡,但以他们目前的实力,再加上东道主的优势,他们将在这届世锦赛上取得震惊世界的成绩。”他认为,中国队在男子中长距离和女子蝶泳项目上将大有作为。

    《柏林日报》的记者专程从德国赶来报道世锦赛,她表示,德国队最耀眼的明星无疑是上届世锦赛200米和400米自由泳冠军得主比德尔曼,但他将在上海遭遇中国选手孙杨的强力狙击。此外,由于孙杨近来状态良好,所以他的胜算要比德国人更大。

    《队报》驻上海体育记者多森已经收集了一堆材料,正准备为孙杨撰写一篇特写。他表示,比赛虽然还没开始,但人们都相信,孙杨将在上海大放异彩。目前,他最希望了解的就是孙杨的性格、在中国民众中的受欢迎程度以及他在国外的训练经历等等。

    法国泳坛新秀阿涅勒此次随队来到上海,并将参加男子400米自由泳的比赛。在他看来,孙杨是一个“超级生猛”的家伙。“我虽然没有与他同场竞技,但是对他的成绩十分了解。他的进步很快,是这个项目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完)2011/07/22 17: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