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23日前瞻:3米板演一姐之争 花游期待完美收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7月22日23:28

  北京时间7月23日,2011上海游泳世锦赛将进入第八比赛日争夺。在跳水、花样游泳和公开水域三个大项上将决出4枚金牌,其中花游和公开水域都将在今天收官。已经完成赛前既定目标的中国花游期待能够画上圆满句号;跳水项目吴敏霞和何姿将在3米板项目上展开“一姐”之争;中国女子水球队则迎来又一场硬仗,与西班牙队过招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3米板上演一姐之争 梦之队软肋摸底考

  今天将决出跳水项目的第九枚金牌,而对于已经拿下八金的中国跳水队而言就是继续向“十全十美”的目标迈进,当然在郭晶晶退役后女子3米板(17:15-18:20)的金牌归属也会让中国一姐的头衔找到主人。在合作拿下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后,吴敏霞和何姿需要暂时“反目”为个人冠军展开内斗。

  吴敏霞在世锦赛该项目上已经握有2银1铜,但惟独缺少一块金牌,而何姿在2010年世界杯上已经有过力压“师姐”一头夺冠的记录,不过上届世锦赛何姿连奖牌都没能拿到,这一次她能一雪前耻么?值得一提的是,何姿在预赛和半决赛中都有明显失误,并且在半决赛中仅排名第三位,吴敏霞同样也有瑕疵,在决赛中两人谁能以稳定意圆冠军梦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另外当天还会进行男子10米台的预赛(10:00-13:00)和半决赛(14:00-15:55),邱波、周吕鑫在“摸底考”的表现或许可以预示一下中国跳水梦之队能否最终圆梦。

  花游期待完美收官 女子水球再迎硬仗

  花样游泳比赛将在今天收官,俄罗斯队在集体自由自项目上的优势依然巨大,包揽七金似乎无甚悬念,而中国队的目标也还是力争超越西班牙,缩小与俄罗斯队的差距。当然无论结果如何,中国花游队都已经完成了赛前的既定任务。07年墨尔本,中国花游队四个第四令人扼腕;09年罗马,1银4铜的成绩让外界看到中国花游逐步接近金字塔顶端;11年上海,中国已经全面超越西班牙成为仅次于俄罗斯的一支荣耀之师。

  另外公开水域的最后两枚金牌,男、女子25公里两个项目仍将是欧洲选手的天下,此外澳洲选手也有冲击奖牌的实力。中国女子水球队在小组赛收官轮惜败意大利后仅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这样中国队就要在复赛阶段与C组第三名西班牙队过招,胜者将在1/4决赛中同加拿大队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从小组赛阶段来看,中国队是进攻力最犀利的队伍,但在面对强队时对比赛的控制和把握仍显稚嫩,西班牙队小组赛虽然输了两场,不过该队的实力与意大利队相比不分上下,可以说中国女子水球队又将迎来一场硬仗。(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