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特步副总:为何赞助西甲队 伯明翰降级影响不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23日01:27

  北京时间7月22日,特步和西班牙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宣布双方正式携手,在今后的5年内,前者将是“黄色潜水艇”的独家装备赞助商、官方技术赞助商。

  签约仪式结束后,特步(中国)副总裁叶奇先生接受了媒体采访:

  问: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西甲还是一个未探索的领域,特步是如何选择比利亚雷亚尔联手的,您是如何确定这个方向的发展策略的?

  叶奇:足球是全球第一运动,中国的足球现在发展不太好,但是其环境即将发生大改变。特步要走向世界,就要关心世界第一联赛。去年我们进军英超,赞助了伯明翰。不过有个弊端就是英超比赛,我们国内最大的体育频道不转播,因此在覆盖率就出现了问题。西甲就不一样了,央视对这个联赛的转播多,并且西甲联赛以技术流派为主,去年西班牙还在南非夺得了世界杯冠军。比利亚雷亚尔这支球队有悠久的历史,但他确是一支年轻的俱乐部。现在的老板罗格先生,1997年才接手球队,我们特步2002年才运作,这样一比,双方都属于年轻企业。特步强调时尚运动,所以把选择一流联赛,踢得很漂亮的球队作为选择。

  问:您讲的国际化策略,除了赞助世界顶级赛事之外,还有其他的么?

  叶奇:流行时尚是区域化的东西,周杰伦这样在中国红的歌星,到世界上可能就没人知道了,而运动是国际化的,比利亚雷亚尔在欧洲甚至全世界拥有众多拥护者,所以赞助比利亚雷亚尔,是我们这个国家化策略的最好体现。

  除了足球外,我们还赞助了国内的大部分马拉松赛事。并且我们也正在计划运作国外的一些著名的马拉松赛事。此外。我们也已经开始在网球领域深入发展。特步之所以不在大陆上市,而是在香港上市,目的也是为了借助香港这个不错的国际化平台,推动特步国际化发展。

  问:特步会不会引发跟风,其他体育品牌也纷纷转战足球领域,对您们造成冲击?

  叶奇:我们起步早两三年,并且注重差异化。姚明去NBA让篮球风靡一时,众所周知,几乎十多家兄弟品牌纷纷地分这个蛋糕,但是效果大家也都清楚。中国前两年的足球环境很烂,大家都不想碰着个蛋糕,理论上大家都认为,本土品牌嘛,应该赞助本土赛事,但因为本土足球美誉度太低,所以我们采取曲线救国的方式,达到墙外开花墙内香的效果。

  跟一线球队的联姻,这回提升我们的品牌影响力。比利亚雷亚尔名气大,你想想尼尔马这样的球星都穿特步,至少特步是够格的。体育领域市场壁垒很高,一个优秀的球队或者球员被签了,那其他品牌就没有机会了。比如梅西签了阿迪,那么nike就C罗。

  问:伯明翰降级了,您觉得是不是会带来损害?

  叶奇:伯明翰刚刚拿联赛杯的冠军,就降级。他们给我们上演了大戏,昨天喜剧,今天悲剧。其实,他们即使不降级也是副班长,本身影响力就不大,所以现在他们降级对我们的负面影响比较小。我们之间的合作不会间断。跟比利亚雷亚尔谈判,在伯明翰降级之前。发布会举行的时间在这之后了。

  问:英超、西甲之后,有没有计划进军意甲?

  叶奇:意甲有些走下坡路,在我这爱好者的心里,西甲英超并列,意甲第三、德甲、法甲之后是南美联赛。不是说一定要去赞助央视转播的,但转不转播是个重要条件,因为球迷喜欢看直播。

  问:有没有想过赞助更有名的,像皇马巴萨这样的俱乐部?

  叶奇,皇马、巴萨与现在赞助商的合同还不到期,5年吧,有可能以后会计划合作。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