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乙动态

留洋九载佳一首斩老东家 破科特布斯门早有心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07月23日05:20

  北京时间7月23日凌晨,德乙联赛第二轮的较量,杜伊斯堡主场1-2不敌科特布斯,遭遇两连败。本场比赛,邵佳一成为全场焦点。面对老东家科特布斯,第一次代表杜伊斯堡在正赛中首发的他,攻入了球队新赛季联赛的首粒进球,也是他加盟球队后的处子进球。

  一边是自己现在效力的球队,一边是曾经奋斗五载的俱乐部,邵佳一的感情肯定有些复杂。赛前,邵佳一便表示,“明天和科特布斯比赛,感觉怪怪的。好像队内打个分组比赛一样,不像是打联赛。”但是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中国球星当然明白比赛第一,谈感情第二的道理,“是的,从内心深处来说,这确实不容易。因为我们在那里渡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我个人十分感谢教练(沃利茨)对我的帮助,当然,这并不会影响我在周五的比赛中全力以赴。好了,感情比赛完再谈!先把我的职业工作做好,就是全力以赴打好比赛!”

  邵佳一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杜伊斯堡的开局依旧糟糕,斑马军团又在开场短短5分钟内连丢两球。正当主队球迷认为球队将在主场被打疯了的科特布斯血洗时,邵佳一挺身而出。第16分钟,沃尔策中路挑传被比特洛夫头球解围,邵佳一在禁区外卸下皮球,面对封堵的布尔岑斯卡和阿德伦直接左脚凌空抽射,皮球穿了布尔岑斯卡的裆,直窜球门左下角,基施鲍姆没有任何反应,1-2,杜伊斯堡迅速追回一球。

  面对老东家进球,邵佳一没有任何庆祝动作,慢慢跑回了中圈,准备继续比赛。但是谁都明白,这粒进球对于比赛走势的重要性。科特布斯的强攻势头顿时减弱,而杜伊斯堡方面则得到了喘息机会,开始逆转颓势。

  来看看邵佳一进球瞬间双方教练的表情。杜伊斯堡老帅萨西奇高兴得握紧了拳头,与身旁的助理教练拥抱相庆。而邵佳一在科特布斯时的恩师沃利茨则懊恼的双手抱头,不愿相信自己昔日得意门生用如此熟悉的方式攻门了老东家的球门。

  回顾邵佳一留洋经历,从慕尼黑1860起步的中国邵,在转投科特布斯后,数次与慕尼黑1860交手,但屡屡与进球失之交臂。加盟杜伊斯堡后,仅仅第二次代表球队登场,邵佳一便顶住巨大压力,在比赛中攻破了老东家的球门。显然,经过多年的历练,年过三十的中国球星俨然大大提升了自己的心理素质,即便是在面对旧主时依旧可以发挥出百分百的功力,甚至还迸发出更多的活力。

  有趣的是,尽管在科特布斯效力期间没有进过慕尼黑1860。但是邵佳一却在效力慕尼黑1860时便“收拾”过科特布斯。2003年5月10日,慕尼黑1860队主场迎战科特布斯队,上半时开场仅仅五分钟,慕尼黑1860队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邵佳一用他的“金左脚”踢出又急又刁的弧线,皮球直挂死角入网。邵佳一打入了自己留洋生涯的第一粒进球,也是德甲生涯的处子球。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