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河南建业VS陕西人和

陕足创纪录罚单另有玄机 内部机制改革靠拢恒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23日07:30

  搜狐体育讯 7月22日,陕西人和浐灞队官方开出内部罚单,此前在联赛中因暴力行为被足协禁赛的孙继海被陕足内部罚款5万元,而在客场与青岛比赛后擅自离队的李凯则被罚款5000元。刚刚经历换帅,陕足又开出一张创纪录的内部罚单,难免令人的想入非非。桑尼上任之后陕足的改变不仅仅局限在主帅与战术层面,内部机制的变革似乎已经开始。

  桑特拉奇正式上任仅仅一天时间,昨日浐灞俱乐部就开出了一笔大罚单。陕西俱乐部以官方的形式对外公布两球员处罚通告,孙继海、李凯均遭遇处罚,特别是前者收到了一张金额为5万元人民币的罚单。而且陕足做出这一决定前并没有传出任何风声,由此可见是当机立断的决定。

  7月10日,陕西队客场对阵辽足,孙继海推搡郑涛,赛后,中国足协根据裁判评议报告、比赛录像等材料认定这个动作属于非技术性犯规的暴力行为,因此孙继海被禁赛五场、罚款2.5万元。

  小将李凯则是因为在7月6日陕足同青岛中能队赛后擅自外出,而被处以罚款5000元。作为青岛人的李凯,回到家乡在比赛后回趟家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陕西队这一次还是按照队规严格执行,对队内大佬孙继海与有前科的李凯开出重磅罚单。决定做的突然,但事情已经发生了半月有余,为何事发之后陕足没有对两人进行处罚,原因则是西北狼的改变现在才刚刚开始,这种变化不仅仅局限在教练与战术层面。

  在外界看来,这张罚单与桑特拉奇挂帅后制定的铁腕政策密不可分,但这背后还需要球队管理层与老板的支持。陕足自从06年入主西安后几乎没有开出过这样等级的内部处罚,成耀东挂帅时多次出现冲动行为,陕足也没有对其进行内部处罚。前两个赛季陕西队也曾有过被足协处罚的经历,但内部处罚恐怕只有李毅大帝造反时的“三停”令人印象深刻,仅此而已。

  这张罚单在陕西队的历史上实属罕见,这是新帅上任后球队准备变革的写照,改革内部机制,管理体系化、制度化,对于球员一视同仁,队长孙继海犯事要罚,这就是一个标杆,意味着陕西队其他队员不管谁违反队规都会受到处罚。浐灞队不仅要在外部整顿,而且还想从球队的内部机制以及管理上寻求进步,双管齐下打造一支中国足坛的中坚力量。从上赛季到本赛季前半程,赛场外陕足的一大问题就是球队管理机制上没有跟上现代足球的脚步。

  不得不提的是,陕足的这一变化令人发现了一些广州恒大内部管理方式的影子。恒大俱乐部将恒大集团多年练就的管理模式引入球队,不仅带来了良好的队内环境与氛围,而且在外部也营造了不错的口碑,给球迷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此前,恒大方面从处罚态度不端正的雷纳托开始,到开除两位攻击球队的小将,再到对队内教练李鹏飞与彭伟国做出处罚,都在秉承赛季初许家印“奖罚分明”的原则与口号。这一次陕足的内部罚单或许是一次俱乐部内部机制变革的开始。自上而下的良性变革,相比于球迷自下而上的催促与期盼,肯定更直接、作用更明显。(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