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老挝主帅称最惧怕郜林 面对鱼腩队高洪波很淡定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7月23日09:21

  今天下午3点,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二轮比赛全面打响,国足将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迎战老挝队。从国际足联排名来看,排名75位的国足与排名174位的老挝实力相比,远在对手之上,不过国足也没有大意,在昨天的赛前动员会上,足协高层领导要求队员们必须从思想上重视对手,不要因为老挝队实力差就不放在眼里,坚决要避免犯下国奥队的错误。

  老挝仅3名职业球员

  “这个队里仅有3名职业球员,两名在泰国的一级联赛,一名在二级联赛。”昨天,老挝主帅汉斯·皮特在发布会上介绍自己的队伍,而之后的适应性训练中,老挝队表现出的业余让所有在场的记者大跌眼镜。据说最高的就是10号球员,1.78米,其他队员基本都在1.65米左右,3名守门员最高不过1.70米。除了身高劣势,老挝的装备也非常业余,队员们穿的衣服是一种叫“FBT”的品牌,使用的包都是队员自己用笔写上号数和名字来区分。而训练中,球员们穿的足球鞋都很业余,与国足穿的最新款f50形成鲜明对比。甚至区分主力和替补的训练背心,老挝队都出现了两种颜色,并且破旧不堪。

  老挝主帅最怕郜林

  在世预赛面对中国队,对于老挝队而言,更应该是一场没有压力的比赛。这种心态,也让老挝队奥地利籍主教练汉斯赛前显得十分放松,他认为能与中国队过招,这本身就是胜利。对于目前的国足,他表示,中国队的实力可以称得上亚洲五强,中锋郜林是最令他们恐惧的。谈到即将同中国队的比赛,汉斯并没有过多奢望,他表示,能有和中国队过招的机会,这本身就是胜利。而尽管不抱取胜希望,但是汉斯对中国队却相当了解。他说:“我观看了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和朝鲜的两场热身录像,对他们的战术打法都有深刻认识,我认为,中国队是属于亚洲前五的强队,强大的实力是我们无法比拟的。”而对于中国队印象最深的球员,汉斯表示是郜林,作为中锋的他令老挝队十分恐惧,其他球员则无过多印象。对于老挝足球的现状,这位今年1月才接手球队的主帅,充满了无奈,“这里只有业余联赛,全国也只有十支球队,根本不能称作是俱乐部,因为全部球员都是业余的。”奥地利人表示,除了在泰国效力的三名球员,其他全是业余的,有银行职员、军人、警察,还有很多学生,而且普遍年龄偏小,更像是一支U23球队。

  大赛前高帅很淡定

  由于在亚洲杯最后一场比赛中的红牌,高洪波在世预赛首战中将被禁止在教练席指挥比赛。但是当大赛即将来临的时候,高洪波说自己的心态并没有什么起伏,一切都跟面对自己执教过的许多普通国际比赛没有什么区别。昨日他对记者说:“虽然世预赛就要开始了,但当了12年教练的我,已经对足球场上的风云变幻没有了太多的情绪变化。以前我率队拿过中超冠军,也率队打过亚冠,也曾经以国家队助理教练的身份,参与到世界杯预选赛这样大赛的指挥之中,也许是风雨经历过很多了,所以当世预赛真正来临的时候,反而没有了太激动的感觉。就以一种平和的心态,来指挥世预赛,就当它是一场普通的国际比赛。”目前,中国足协已经确定聘请一位世界级名帅,在未来取代高洪波执教这支国足,高洪波届时将改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对于这一变故,高洪波没有作任何评论。

  面对面国足不敢大意

  虽然此番面对实力孱弱的老挝,但国足昨天还是在海埂进行了世界杯预选赛的动员大会。足管中心副主席于洪臣、国家队领队曹景伟均出席了动员会,而于洪臣也提醒国足要重视对手,必须把每一个准备工作的细节做好。因为前段时间,国奥队刚刚在奥运会预选赛中失利,甚至连阿曼队这一关都没有过去。为此,在动员会上,足协领导特别强调:坚决避免犯下类似国奥队的错误。绝不能不把对手看在眼里,比如国奥队主场比赛之前,外界都觉得国奥队肯定赢、没有问题,连队员们也产生了这样的思想,结果在主场被对手抢到了三分,直接造成被动的局面。所以,如果说国奥队出局的真正原因,就是因为轻敌,因此国家队必须以国奥队为教训,绝不能再犯类似的错误。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