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替补神勇难掩最差半场 高洪波用人自我否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1年07月23日18:32
幻灯:杨旭陈涛亲吻手臂庆祝 国足替补给力狂欢

  (搜狐体育 陈萌 7月23日 报道)7-2,国足大比分击败老挝,但比赛过程却不让外界满意,尤其是国足上半场的糟糕表现。高洪波本场比赛的用人无疑是对自己的否定,而他在赛后也坦言自己犯了错误,需要承担责任。

  本场比赛高洪波派出的首发阵容,否定了此前自己一直以来确立的阵容,高洪波此前曾明确表示恒大球员在与高水平外援的训练和比赛中保持了非常好的状态,所以本场比赛他启用了恒大的双后腰杨昊和郑智,而单前锋则是在恒大踢惯了边锋的郜林。此前高洪波心目中的后腰人选是杨昊和赵旭日,而杨旭更适合踢单前锋。

  开场后国足表现并不好,落后时高洪波第一个换人就是用杨旭换下郜林,这无疑是对自己的又一次否定,而中场休息时他又用陈涛换下了郑智,再次否定了自己的排兵布阵。高洪波做出的换人调整收到了很好的成效,杨旭最后打进3球助攻2球,而陈涛贡献了2进球2助攻。值得注意的是,高洪波此前一直使用的右前卫曲波,本场被弃用,他选择了蒿俊闵,而蒿俊闵在陈涛出场后与其擦出火花,打进2球而且助攻1球。

  高洪波对自己的否定不仅在人员使用上,战术上他也在下半场有所改变,球队的攻防节奏更快,而且两个边路的进攻也明显增多,正是边路打活最终完成了大比分的逆转。本场国足替补们的勇猛表现无疑让首发们汗颜,更为重要的是高洪波赛前对于比赛的准备和解读并不好,但好在他的临场应变换人收到了效果。

  赛后高洪波也承认自己在半场出了昏招,“上半场是我执教国足比赛以来最不满意的比赛,上半场45分钟的表现,是我作为教练必须要承担的责任,我需要检讨我的工作。郜林在俱乐部在边路踢球,在国家队我跟他进行过交代,但比赛中还是出现了不默契的情况,这是教练员的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