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核心悄然发生转移 邓卓翔郑智还是蒿俊闵?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7月23日21:14
  华奥星空昆明7月23日电(记者 郝铮)前腰邓卓翔和后腰郑智是高洪波心中久用不衰的中场组合,而且这两人此前的表现也值得高帅信赖。现在,蒿俊闵回来了,当他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上,完全抢走了邓卓翔和郑智的核心位置。

  在今天下午国足同老挝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男足国家队以7-2战胜老挝国家队,主场大胜。在令人意外地先丢两球的情况下,由杨旭完成帽子戏法,蒿俊闵和陈涛分别进两球,最终7-2战胜老挝国家队。

  蒿俊闵经过德国留洋之后,目前已经返回中超加盟了山东鲁能。本期国家队经过一周的集训之后,蒿俊闵被高洪波安排在首发阵容的右前卫位置上。在4231的这个阵容中,国家队的右主攻左重守,蒿俊闵身旁的邓卓翔、身前的郜林、侧后方的郑智,都是进攻的棋子。而蒿俊闵在沙尔克04一年半的时间,早就已经被马加特打造成了边路好手,右侧这个位置,也十分适合他。

  在蒿俊闵的对比下,左路于海的表现明显逊色不少,而且国足的首个丢球,便是从于海一侧被打了身后,对方一个快速反击取得进球。

  本场比赛郜林和郑智的表现都很一般,他们分别被杨旭和陈涛替下,后两者上场之后共攻入了5个球,令国足打开胜利之门。本场比赛蒿俊闵策划了一个进球,助攻了一个进球,自己还打进了两球。7粒进球都发生在他的身边,他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在这支国足队中的重要性。

  特别是在终场阶段获得点球之后,蒿俊闵负责完成最后一击,树立了自己的威信和核心的位置。邓卓翔整场比赛的隐身和郑智在半场即被换下,国足迎来了最困难的时刻,是蒿俊闵的顽强坚持,引导着国足反败为胜。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