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世锦赛女子3米板吴敏霞胜何姿 夺首枚单人金牌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7月24日03:46

  本报上海讯 夺得金牌之后,吴敏霞将鲜花抛向在看台上观战的父母。这是她第6次参加世锦赛,此前她从未夺得过单人金牌。这一次,她终于摘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

  昨日,在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女子3米板比赛中,吴敏霞以1.7分的优势险胜队友何姿,站上最高领奖台。这也是她第1次赢得世锦赛3米板单人冠军。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6连冠。同时,这也是“梦之队”本届世锦赛的第9枚金牌,跳水金牌无一旁落。

  整场比赛,吴敏霞、何姿的表现难分高下。最后一跳,吴敏霞以较高的质量完成动作,力压何姿夺冠。赛后,吴敏霞才知道父母坐在看台上,“他们是不想给我压力吧。”谈到这枚金牌,吴敏霞感慨了一番,“挺不易的,感觉付出得到了回报。此时此刻,我想说的太多,却无从表达。但我要说,感谢我的教练一直信任我,鼓励我。我相信,这枚金牌不仅是一个阶段的肯定,也是对我的一种鼓励,我会以此为基础,向伦敦奥运会发起冲击。”

  不过,再度被问及“一姐之争”时,吴敏霞依然闭口不谈。她恳请记者别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何姿也表示很讨厌这个问题。

  ■ 星闻

  “大麻门”事件菲鱼不愿再提

  菲尔普斯重申伦敦奥运会将是其运动生涯最后一站

  本报上海讯 昨日上午,菲尔普斯在东方体育中心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面对200多名记者,他再度重申伦敦奥运会将是自己运动生涯的最后一站。关于“大麻门”事件,菲鱼不愿再提及。

  菲尔普斯一现身,能容纳200多名记者的新闻发布厅立刻骚动起来。北京奥运会后,“大麻门”一度让菲尔普斯的声誉跌到谷底,这也是他不愿触及的伤心事,“我知道北京奥运会后的生活让很多人很伤心,我真的希望那一切没有发生。事情既然已经这样了,我不会再回顾过去了。”菲尔普斯说。

  “菲鱼”承认“大麻门”以及频繁的商业活动让他的状态持续下滑,甚至产生了退役的想法。“直到有一天,我意识到不应再懒散下去,我必须为泳池内外的行为负责。”

  本届世锦赛,他将参加5个项目的争夺。

  姚明:你见过身高超1米80练跳水的吗

  蓝色T恤,硕大的墨镜,姚明来了。他一出现便成为全场的焦点,不仅摄影师的长枪短炮对准了他,周围的观众也纷纷拿出手机或相机拍个不停。

  昨日,姚明现身跳水决赛赛场,为老乡吴敏霞加油。现场大屏幕给出姚明的特写时,火亮、秦凯等队员仰起头,对着屏幕鼓掌。

  观战中,每当吴敏霞和何姿比赛时,姚明都目不转睛地看着泳池。队员们跳完后,他就转头观看大屏幕上的分数和慢动作重播。不一会儿,姚明就满头大汗,一瓶矿泉水很快就喝光了。

  比赛一结束,姚明迅速离开场地。记者们追至车库,姚明满脸笑容接受了采访,“我这次来可不是只看老乡吴敏霞的,我支持所有选手。”姚明说,“其实我一直喜欢看跳水。”有记者开玩笑问他有没有兴趣练跳水,姚明玩起了幽默,“我去跳水的话,跳板会不会断啊!”还有人问他是否考虑让女儿长大后跳水,姚明乐不可支,“我女儿啊?你见过有身高超过1米80的人练跳水吗?”

  本版采写 本报特派记者 张宾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