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何姿第三次栽在205B 虽失冠军仍是奥运培养重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7月24日11:06
冠军还是霞姐的

  深圳晚报特派记者王宫上海报道 “其实我今天挺满意的,真的。”比赛结束后,何姿面对每次采访都会捋一捋长发,浅笑一下,然后着重强调这一点,但没人知道这是否是她的真实想法如果在第三跳205B能发挥得稍微正常一点,冠军就将属于这个深圳走出的后起之秀。何姿最终以1.7分之差获得女子3米板亚军,而冠军最终归属了在家乡的上海姑娘吴敏霞。

  虽然赛前只是右腿肌肉拉伤,但站在跳板上的何姿,每条腿上都竖着贴了两条绷带长期训练积累下来的老伤是不可避免的。你很难将她与国外选手区分,她的皮肤被晒得黝黑,双腿走板时力量十足,这与队中显得白皙瘦弱的师姐吴敏霞形成了鲜明对比。

  何姿仅用了两轮就把自己的总分升到了第一,尤其是第二跳难度3.1的107B,何姿空中姿态控制极佳,入水时几乎没有水花溅出,这让她拿到了当日全场最高的82.15分,成功超越吴敏霞。

  但随后的205B对何姿而言几乎是个“黑洞”,预赛、半决赛她都在这个动作上出现了失误,而决赛又和之前两次如出一辙何姿的走板和起跳都没有问题,但空中打开晚了,入水时小腿是斜的,激起了较大的水花。

  “想太多了。”何姿这样解释她的失误,记者问:“想什么了?”何姿表示,“就是什么都想了,因为预赛和半决赛这动作都失误了,我老想着这回要跳好一点好一点……”

  何姿这一跳只拿到了58.50分,尽管最后两跳均拿到81分的高分,但仍然不敌“师姐”吴敏霞。对于与师姐的“一姐之争”,何姿把姿态放得很低很低:“我还是不能与郭(晶晶)姐、霞姐相比的,我跟她们还有比较大的差距,现在能做的只是向她们学习。”

  但何姿的谦虚也难以掩盖一个事实师姐吴敏霞已经26岁,而仅有20岁、无论是力量还是难度都更胜一筹的她,将是中国跳水队参加伦敦奥运的“重点培养对象”。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