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棒球 > 棒球动态

天津雄狮夺冠无悬念 冲击全运会金牌成终极目标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7月24日14:28

  欢庆的烟花在空中绽放耀眼的光芒,青春的汗水和泪水尽情地挥洒,欢笑与歌声在天津体工大队棒球场的上空回荡,天津雄狮队时隔3年重夺联赛冠军,这一刻他们从内心发出呐喊——

  昨天是头伏最后一天,傍晚的天气闷热潮湿,天津体工大队棒球场也同样沐浴在这“桑拿天”中。中国棒球联赛的巅峰之战在这里打响,坐镇主场的天津雄狮队与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球迷们从各地纷至沓来,助威的锣鼓声铿锵有力,加油声此起彼伏,整个球场的气氛已经接近沸腾。

  毫无悬念 雄狮像个强者

  回到主场后,占据主场之利的天津雄狮队做了充分的准备。在两场比赛中,他们完全压制住了广东猎豹队的气势,打得对手毫无还手的力气。这种表现让主教练焦益也大为惊讶:年轻的雄狮队已经完全像个强者了。记得在年初进行的全国棒球锦标赛上,处于新老交替的天津队还是那么稚嫩,一个防守的失误遭对手逆转,一个心态的失衡输掉整个比赛。而此时,天津队的防守固若金汤,投手和场员的配合堪称完美,广东队多变的技战术水平完全被扼制,两场比赛仅失3球,从最终的技术统计来看,天津队整个赛季的失球数也是最少的。“我原来担心他们经验不足,不过队员们的表现让我特别放心,他们长大了,他们的变化让我惊喜,让我欣慰。”主教练焦益眼睛里噙着泪、激动地说。

  苦过累过 如今幸福像花

  时隔三年品尝冠军滋味,雄狮队全体将士如今幸福得像花儿一样。焦益被高高抛起,他是冠军主帅,他是全队的核心,在空中一低一高的感觉似乎就像回味从低谷走向高峰的过程。队员们围成圈,喊着整齐的口号,他们抢着去摸那金灿灿的冠军奖杯,古文鑫禁不住内心的喜悦亲吻了奖杯一下,引得全场一片欢呼。而此时,在角落里蹲着一个人,那就是侯凤连,作为久经沙场的老将他此时看似十分平静,不过仔细一看,他已经泪流满面。他动情地对记者说:“这几年的努力没有白费,作为打击教练,看到小队员击出好球,比我自己打好还要开心,我感觉自己也变年轻了似的。”

  卧薪尝胆 全力备战全运

  这个冠军来之不易,天津棒球队的小伙子们有充分的理由狂欢。不过在主教练看来,对于年轻的天津雄狮队来说,过了今晚一切从零开始。由于新老交替,天津队在2009年成绩一度跌至谷底,全运会也未能进入四强。虽然如今重夺联赛冠军,但从队员的能力上看还有很多不足。“我希望队员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防守和进攻的能力,因为在高水平的对抗中我们还显现出很大的差距。今后的路还长,一场胜利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因为在全运会上打出好成绩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焦益说。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