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群雄争霸

澳洲赛宾汉姆连救三赛点 9-8逆转威廉姆斯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1年07月24日20:24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1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最后的决赛中“金左手”威廉姆斯和宾汉姆展开冠军争夺战。比赛中上半场两名选手平分秋色战成4-4平,下半场比赛中威廉姆斯率先发力8-5拿到赛点,但随后宾汉姆上演大逆转,连救三赛点9-8逆转击败威廉姆斯,职业生涯首次夺得排名赛冠军头衔。

  威廉姆斯最近两个赛季状态非常稳定,重新回到了巅峰状态,上赛季最终拿下世界排名的宝座。晋级之路上威廉姆斯先后击败平奇斯、吉尔伯特、戴尔后和达赫迪之后晋级决赛,特别是对阵戴尔的比赛中威廉姆斯打出单杆破百。宾汉姆无疑是本届澳大利亚公开赛的一匹黑马,从资格赛最后一轮打起的宾汉姆,先是资格赛中击败霍尔特晋级正赛,随后在首轮中面对近期状态不错的丁俊晖,宾汉姆5-2获胜爆出冷门。随后第二轮比赛中,宾汉姆5-0轻松横扫福德,1/4比赛中5-3击溃势头强劲的艾伦,半决赛中6-2横扫墨菲晋级决赛,这也是宾汉姆首次晋级大型站赛最后的决赛。

  首局比赛宾汉姆继续保持了其黑马的本色,一上来就是打出单杆139分的表现,取得了1-0领先。威廉姆斯经验极其丰富,并没有被对手出色的手感所震慑,第二局上手单杆89分零封追平比分。经过了开局阶段的疯狂进攻后,比赛在随后陷入了缠斗之中,宾汉姆连胜两局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

  第五局比赛中落后的威廉姆斯进攻火力开始发威,这局上手后单杆拿下85分胜出这局,第六局比赛中在落后的情况下,单杆拿下57分逆转胜出,将总比分追成3-3平。第七局比赛中,威廉姆斯继续强势的进攻表现,上手后单杆拿下84分逆转这局,连胜三局后总比分4-3反超。第八局比赛中,尽管威廉姆斯这局还是拿下了单杆52分,但宾汉姆安全球较量中占据上风,64-52胜出这局,上半场比赛战罢两名选手平分秋色战成4-4平。

  下半场比赛开始,在第九局比赛中威廉姆斯继续强势的进攻表现,单杆拿下52分胜出这局。第十局比赛中威廉姆斯通过防守牢牢控制了主动权,78-13再胜一局。第十一局比赛中威廉姆斯单杆拿下71分,连胜三局后总比分上7-4领先。第十二局比赛中,宾汉姆终于有所起色,很快就红球堆打散,在长时间的混战中终于占据上风,艰难的扳回一局。

  第十三局比赛中,威廉姆斯没有受到上局的影响,上手后又是打出单杆68分一杆制胜,总比分上8-5领先拿到了决赛的赛点。被逼到悬崖边上的宾汉姆迎来了爆发,第十四局比赛中,67-32成功拿下后第十五局比赛中单杆拿下69分,第十六局比赛中宾汉姆单杆打出76分,宾汉姆连救三个赛点将比赛拖入决胜局。这个时候比赛的形势已经完全转向了宾汉姆这边,决胜局中没有给威廉姆斯机会,成功拿下这局后宾汉姆上演了超级大逆转,9-8击败威廉姆斯后个人首夺排名赛冠军头衔。

  (风清扬)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