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曝万达留洋计划已锁定西班牙 选才范围不足千人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7月25日01:58

  万达与足协的合作是全方位的,但核心只有两点,一是为国家队选聘外籍主教练,二是选拔青少年球员到欧洲接受系统培训。目前,相关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其中,在留洋方面,万达已经与西甲联盟进行过谈判,并达成了初步的意向。

  中国足球新的留洋运动就要轰轰烈烈展开了,不过,选才面太窄,也让业内人士倍感忧愁。“当年健力宝是从几千人里选一支队,现在万达是从不足一千人里选三支队,能选成什么样儿,真不好说啊。 ”

  目的地选定西班牙

  万达与足协合作的范围很广,除了冠名中超已经完全落实之外,其余各项都要逐渐展开。其中,在非常重要的选派青少年球员留洋的工作中,万达已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万达集团企业文化部总经理石雪清介绍说:“目的地已经确定了,就是西班牙。我们会在西班牙选择几家俱乐部,把球员送过去。前几天,我们也和西甲联盟派来的人谈完了,现在已经达成了意向。 ”至于最终选择了哪几家西甲俱乐部,石雪清表示,暂时还没有确定,“西甲现在都在放假,这事儿还得等段时间。 ”

  据了解,目前万达对几家西甲中游俱乐部比较感兴趣,在他们看来,这些俱乐部的青训工作做得甚至比豪门还要好,因为他们都是培养球员然后卖掉,以此来保证俱乐部的良性循环。石雪清介绍说,万达总计将选派60名球员前往西班牙,接受为期3年的系统培训。 60名球员将分两步走,第一批可能有40人,也可能是30人。

  更受关注的是选拔程序,当年组建健力宝队时,不少球员家长就曾互相指责,据称,其中的暗箱操作也确实不少。这一次,万达将坚决杜绝此类情况发生。按照他们的计划,选拔球员的工作是由西班牙教练负责。一方面,选拔的专业性有所加强,毕竟,西班牙教练的选才眼光应在中国教练之上;另一方面,这样做也杜绝了本土教练可能存在的徇私舞弊现象。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