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弗兰复制里瓦尔多传奇 夺冠又创两队史功德圆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1年07月25日06:46
幻灯:乌拉圭捧杯狂欢双枪吻奖杯 龅牙苏谢妻儿

  从2002年入队以来,弗兰都保持着高进球率,过去10年一直是乌拉圭足球的旗帜人物。本届美洲杯他没打出世界杯时的高水准,但关键时刻老大还是敢于担当,决赛中乌拉圭凭借他的两个进球击败对手捧起久违的美洲杯,弗兰也可以以第一座国家队赛事冠军告慰平生,10年蓝衫国脚路不再有遗憾。

视频-弗兰2球乌拉圭3-0 美洲杯第15冠超阿根廷


  本届美洲杯之前五场弗兰一直没开和,甚至整个2011年都没进过球,球荒从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后延续至今。半决赛苏亚雷斯一人打入两球,似乎有篡夺头牌的趋势,好在决赛中头号射手苏醒,连续向对手球门冲刺。第32分钟他机敏的跑动获得禁区右侧推射机会,只是被本届大赛最好的门将比拉尔扑出,第37分钟弗兰的凌空弹射又被比拉尔得到。

  半场结束前,弗兰为乌拉圭打入第二球,阿雷瓦洛后斜传,弗兰没有再让机会错过,毫不犹豫左脚抽射打入远角。弗兰是经典的左右脚全能射手,无论是大力远射还是瞄准角度的推射都有很高的命中率,这点是一般射手所做不到的,此战两个进球就都是左脚射入。

  终场前,弗兰为乌拉圭锁定冠军,卡瓦尼左路横敲,远端苏亚雷斯头球摆渡,弗兰这次显示了老道的经验,与最后一名后卫保持平行,破掉巴拉圭的反越位陷阱,最后面对出击的门将轻松地一脚捅射,让皮球慢悠悠地滚入背后毫无阻碍的大门内。

  事实上在卡瓦尼出场后,弗兰又回到了世界杯时的前腰位置,下半时也就这一脚射门,但有前插机会时,老射手也绝不放过。美洲杯决赛中梅开二度,新世纪以来还没人能做到过,上一次出现还是1999年巴西3-0击败乌拉圭的决赛,里瓦尔多曾打入前两球。

幻灯:美女争艳美洲杯决赛 新乳神送吻金发女掀裙

  一座奖杯来总结自己的职业生涯,弗兰成功了。本届美洲杯也让他保持了国家队的两项纪录,一是出场次数最多,他超过了上世纪7、80年代的罗德格里斯,以82次出场排名历史第一,现役球员中出场数离他最近的,也是进入职业生涯末期的迭戈-佩雷斯,也差了13场,近期内是很难有人打破弗兰纪录的了。

  南非世界杯弗兰与穆勒比利亚等并列第一,本届美洲杯弗兰无缘金靴,但在乌拉圭队史射手榜上他凭借决赛的梅开二度跃居第一名了,追平了打过首届世界杯的传奇射手斯卡罗内,以31个进球并列第一。下届世界杯弗兰将年届35,能否还打主力或者说能不能参加都是疑问,但本届美洲杯已经让弗兰功德圆满。弗兰也完成了他们一家的美洲杯三代冠军梦,他的父亲巴勃罗-弗兰、祖父胡安-卡拉索都曾随乌拉圭国家队捧起过这座奖杯。

  “我们这支国家队已经一起配合许多年了,很有默契感。我还记得1995年最后夺取美洲杯的事,希望这次决赛后我们也能一样高兴”。决赛中,弗兰亲手为自己圆了梦。恩佐-弗朗西斯科利之后,乌拉圭又诞生了一位冠军级巨星,也证明塔瓦雷斯当初放弃雷科巴竖立弗兰为核心的决定有多正确。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