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乌拉圭新旗帜接过弗兰的枪 黄袍加身冲60年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07月25日07:05

视频-弗兰2球乌拉圭3-0 美洲杯第15冠超阿根廷


  在世界足坛,乌拉圭是一支被低估的球队。手握2个世界杯、15个美洲杯的乌拉圭,论历史成绩和近况,甚至强过公认的豪门阿根廷、英格兰。但这支球队却不被世人认可为“豪门”,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乌拉圭足球历史上没有太多类似于贝利、马拉多纳、罗纳尔多这样的世界顶星。现在这一遗憾有可能被改写:苏亚雷斯有可能超越乌拉圭历代传奇偶像,向世界级巨星的地位发起挑战。

  自1979年美洲杯设置赛事最佳球员以来,美洲杯的最佳球员多为世界级巨星。里瓦尔多、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罗比尼奥等人先后获奖,即便是非豪门的球星,也都是显赫的名将,比如哥伦比亚的巴尔德拉马等。历史上,乌拉圭只有两人曾获这一殊荣:1983年的“王子”弗朗西斯科利,1989年的鲁本-索萨。现在,苏亚雷斯成为第三位获奖的乌拉圭人,这也标志着24岁的苏亚雷斯接过了弗兰的权杖,成为乌拉圭的头牌明星,也成为继弗朗西斯科利、雷科巴、弗兰之后,乌拉圭足球又一杆旗帜。

幻灯:龅牙苏半空握拳咆哮 狂吻队徽做双枪手势

  苏亚雷斯荣膺本届大赛最佳球员实至名归。尽管他4个进球逊色于秘鲁射手格雷罗只能获得银靴,但若论进球的含金量,苏亚雷斯却绝对冠绝大赛。格雷罗是凭借季军争夺的“鸡肋战”的帽子戏法捧得金靴,而苏亚雷斯的4个进球各个关键:小组赛对秘鲁,是他的进球挽救了还没有进入状态的球队;半决赛又是他的梅开二度力保乌拉圭杀入决赛,决赛里,苏亚雷斯不但打入一球,而且助攻一次。

  在这场决赛里,梅开二度的弗兰无疑是赛后的封面人物,但苏亚雷斯却是那个“胜负手”。若非他在第12分钟就敲开巴拉圭的大门,比赛进入“巴拉圭节奏”的话,那么胜负就难料了。进球是苏亚雷斯完美的个人表演,队友的传球被对方一挡后变线,苏亚雷斯一记巧妙的连停带过闪过后卫后,左脚抽出一记理论上的绝对死角,球碰到门柱内侧入网。这个进球后,巴拉圭就得被迫压出来打,乌拉圭胜局已定。

  其实此时苏亚雷斯只需再入一球就可以拿下金靴,但他却心甘情愿为球队牺牲,不在乎个人荣誉。第32分钟,他给弗兰传出单刀球;第37分钟,苏亚雷斯又一次给弗兰喂出好球。在连续不断的喂球的过程中,第90分钟苏亚雷斯完成了助攻,当时他接卡瓦尼的传中头球一点,弗兰反越位杀入禁区锁定胜局。《奥莱报》说:“弗兰用梅开二度,为之前的低迷将功补过,而苏亚雷斯为此做出的牺牲更值得肯定。”赛后苏亚雷斯因为整届大赛的表现,拿到了赛事组委会和南美洲足联评出的“美洲杯金球奖”。

幻灯:美女争艳美洲杯决赛 新乳神送吻金发女掀裙

  在这支乌拉圭队,苏亚雷斯头号明星的地位已经无可动摇。弗兰固然是老大哥,但本届大赛上错失太多得分机会的弗兰已显老态,2014世界杯周期里弗兰的角色会发生改变。卡瓦尼的成熟还需时日。苏亚雷斯凭借2010世界杯的出色发挥上位,2011年美洲杯拿下最佳球员,上位也是实至名归。

  在乌拉圭足球的历史上,苏亚雷斯也正在追平和超越历史上的诸多传奇人物。1950年前是世界足球发展受到战争影响的时段,无须多说。近60年来,乌拉圭足球公认的三座丰碑分别是弗朗西斯科利、雷科巴和弗兰,“王子”的至尊荣誉是南美足球先生、美洲杯最佳球员,但弗朗西斯科利旅欧时并未打过豪门,至多只在马赛、卡利亚里、都灵等队效力,这限制了他声望进一步提升。雷科巴虽在豪门效力,但在国家队的表现却是起伏不定(69场比赛打入14球,这远逊色于苏亚雷斯48战打入21球的数据)。弗兰手握世界杯金球奖、欧洲金靴奖的荣誉,但弗兰也是闯荡豪门失败,这使得他在欧洲足坛无法得到足够的认可。

  苏亚雷斯的最大优势就在于:在国家队他已经凭借非凡的贡献树立了权威,而24岁的他在登陆豪门之后还有着璀璨的未来。如今苏亚雷斯在利物浦有不错的前景,在国家队也已经排到历史射手榜的前十名。考虑到他才24岁,因此他有可能达到乌拉圭60年来球星们从未达到的高度,从而成为乌拉圭足球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星,进而提升乌拉圭足球的国际足坛地位,弥补三位前辈留下的巨大遗憾。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