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中国跳水十全十美:飙16个满分 邱波十米台夺冠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1年07月25日10:13
 


  本报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在跳水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0米台决赛中,中国小将邱波全场飙出16个10分,以总分585.45分夺冠,打破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三大赛五连败的尴尬,帮助中国队拿到了本次比赛的第10枚金牌,首次实现世锦赛“大满贯”。另一名中国选手周吕鑫出现重大失误,最终仅以441.00分排名第十;美国选手鲍迪亚和德国选手克莱因分获银牌和铜牌。

  自从胡佳在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上获得男子10米台的金牌以来,中国队男台已经连续两届世锦赛未尝夺冠滋味。2007年,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凭借稳定的发挥,战胜周吕鑫和林跃,摘走了墨尔本世锦赛男子10米台的金牌。2009年罗马世锦赛,经验尚浅的邱波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出现失误,眼睁睁地看着戴利抢走了到手的冠军。

  除了在世锦赛上连连失利,中国男台在近几年的国际大赛上也是屡遭败绩。2008年世界杯、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世界杯的冠军分别被德国和澳大利亚选手瓜分。可以说,男子10米跳台已经成了中国跳水的“阿喀琉斯之踵”。此次邱波成功夺金,不仅报得罗马世锦赛一箭之仇,更终结了中国男台近几年来金牌旁落的尴尬纪录。

  (综合)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