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八方评论

李应发:俱乐部不要急功近利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7月25日11:05
俱乐部不要急功近利

  中国足球要想改变现状必须要从娃娃抓起,但是我们一直都没有抓起来。足球落后就是因为足球人口少。王健林现在赞助中国足球,我觉得他比较理智,他不是投资某个队,他抓住了根本,国字号、青少年培养和联赛。

  其实联赛获得什么名次不重要,既然是比赛就会有冠军,也会有最后一名。重要的是我们的联赛能不能培养出人才。中国足球推向职业化以来,中国足球就已经走下坡路了。虽然职业化给人一种红红火火的场面,但是那只是个假现象。

  各俱乐部只重视眼前利益,没有培养青少年。从职业化以来各俱乐部错误的认识,全部向钱看,而忽视了青少年的培养,当时中国足球还没有理解什么是真正的职业足球,就开始学国外的职业。我们的步伐迈得太大了。

  当年由于不正规的足球学校,错误的指导思想,高收费和高门槛等等。耽误了很多有足球天赋的孩子。真正能踢出来的孩子不到百分之十,绝大部分孩子是没出路的!许多家长理智了,最终放弃了足球!以至于现在不要钱让孩子来踢球,他们都不踢,怕影响学习。导致我们的足球人口越来越少!

  一切还是要从学校足球开始,但这里面的问题是,校长不抓,学校肯定不搞足球、班主任不重视、学生更不咋踢,学校的目的是要学习成绩,没分没成绩,你考不上大学。而且小学生根本打不了篮球,他扔不动,其实小孩就适合踢足球,能培养孩子们的综合素质、团队精神,如果把足球开展好了,对学生的体质有很大好处。

  但目前让青少年重视起足球,我认为还是需要一定政策辅助的。教育部和体育局必须联手,两个部门必须是一个体质下来的,很多国家体育局是包含在教育局里。

  足球不能离开教育,在日本和韩国大学里出了不少国家队运动员,智慧高低让球员对战术的理解程度也不一样。

  李应发(辽沈足坛名宿)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