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邱波收复最后一块失地 完成包揽全部10金的伟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钱擎
2011年07月25日11:59
 


  请记住这张清秀而英俊的脸,请记住这个简洁而有力的名字——邱波。昨天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全部结束,在最后一项男子10米台比赛中,邱波以完美表现征服评委,其中两个动作得到满分,最后以585.45分获得冠军,至此,中国跳水队收复了最后一块失地,完成了包揽全部10金的伟业。

  田亮退役之后,男子十米台成为中国跳水的“死穴”: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中国跳水队收获九金,独缺男子十米台;2008年北京奥运会,澳洲小将米查姆击败周吕鑫夺冠;2009年罗马世锦赛,邱波与周吕鑫再次输给异军突起的英国小将戴利;去年的常州世界杯上,火亮与邱波又输给了米查姆。

  过往的失利让邱波更加成熟,昨天前三跳他发挥稳定,其中两个动作得到满分,随后三个动作多少有一点失误,但是高规格的质量仍然让其他人难以匹敌,其中第五条他亮出了田亮的招牌动作——109C,难度系数高达3.7。

  赛后,压力下的邱波终于可以一吐心里话,“终于为中国队拿下这枚金牌,这只是我成功迈出的第一步,对于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我还是有信心,因为没有信心做不好任何事情。”晶报记者 钱擎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