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朴泰桓夺冠获奖1.5亿韩币 平北京奥运奖金(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1年07月25日20:48
韩媒体截屏
韩媒体截屏


  当万众期待的孙杨错失400米自由泳冠军的时候,朴泰桓正笑着竖起大拇指庆祝自己本次比赛的第一金,朴泰桓有理由高兴,因为这枚金牌将为他带来1亿5000万韩币(人民币约91.5万)的奖金。

  据韩国媒体爆料,朴泰桓的赞助公司——sk电信在这次世锦赛开幕前的本月20日,与朴泰桓的父亲朴仁浩商谈这个赛季的赞助合同。据悉,从2007年6月开始,sk电信就和朴泰桓的团队签订了赞助合约,合同一直到伦敦奥运会结束(2012年9月),虽然合同的具体条件没有曝光,但是这其中朴泰桓团队的日常开销、人工费用、聘请外教的薪水、朴泰桓在海外训练和比赛的费用都是在赞助范围之内,这些消费一年预计有20亿韩币。

  北京奥运会时朴泰桓获得了一金一银,当时的奖金合同是金牌一亿韩币、银牌5000万韩币。2009年罗马世锦赛之前,赞助商还和朴泰桓重新签订了关于比赛奖金的合同,但是由于在罗马表现不佳,朴泰桓没能获得更多的冠军奖金。合同规定:获得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冠军,将获得1亿5000万韩币的奖励、亚军8000万韩币、季军5000万韩币。

  本次世锦赛,朴泰桓已经有一枚金牌进账,因此他将至少获得1亿5000万的奖金,已经追平北京奥运会的奖金数额。如果后面100米自由泳和200米自由泳还有更好的表现,奖金肯定会进一步增加。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朴泰桓获得三枚金牌,当时SK电信为他支付了3亿6千500万的奖金。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