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中国女子水球首进世锦赛四强 教练不谈伦敦奥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5日23:32
  中新社上海7月25日电(记者 宗晨亮 郑莹莹)25日,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水球四强战全部结束。中国女队当晚以9比7险胜强队加拿大,历史上首次闯入游泳世锦赛四强。

  中加两支水球强队实力相当,比赛进行得非常胶着,前半场比赛分差始终没有超过1分。第三节起,中国队开始发力,尤其是中锋孙雅婷发挥出色,连续利用精彩的射门技术得分。中国女队一度将比分拉开至8比6。

  决胜时刻,加拿大队曾将比分追至7比8,但是随后中国队的防守强度提升,而加拿大队也时运不济,多次有威胁的射门划门而过。最终,中国队力克加拿大队,历史上首次晋级世锦赛四强。

  获胜后的中国队队员在水池中拥抱在一起,享受晋级后的喜悦。

  在当天的女子水球四分之一决赛中,多支强队遭遇滑铁卢。卫冕冠军美国遭到俄罗斯队逆转,北京奥运冠军荷兰队不敌希腊队。至此,中国、意大利、俄罗斯、希腊会师本届世锦赛女子水球四强。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遭遇俄罗斯队。

  在战胜加拿大队一役中整场表现抢眼的中国队中锋孙雅婷赛后表示:“比赛打得很紧,我们得一分,加拿大队就得一分。但是我们打得很顽强,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

  对于下一个对手俄罗斯队,她表示:“对手很强,但是只要打了,就拼搏到底,决不放弃。”

  从上届罗马世锦赛时的第11名,到2年后上海世锦赛的四强,中国女子水球的进步与西班牙籍主帅胡安的调教分不开。胡安赛后表示:“比赛很艰苦,但中国队打得像一支团队,2年时间里我们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有记者问及中国女子水球队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目标,胡安闻听连连摆手道:“我们现在要面临下一场比赛,然后还有下一场比赛,伦敦奥运会还很远。”

  作者:宗晨亮 郑莹莹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