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评论

新快报:巴拉圭单靠防守赢不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7月26日02:00
  核心提示

  0∶3的完败让他们错失冠军,而归根结底,进攻的乏力无疑成为了巴拉圭问鼎的最大障碍。最终饮恨败北很大的原因归根结底无疑是进攻的乏力。单靠防守赢不了。

  王敌

  阿根廷和巴西在1/4决赛出局实在让美洲杯失色不少,乌拉圭作为开赛前的第三热门闯进决赛并不让人意外,令人“震惊”的是巴拉圭,在决赛之前的5场比赛中,巴拉圭竟无一胜绩,一场不胜却能打进决赛,这本身就是个奇迹。

  淘汰赛阶段,12码和门将比利亚尔成为了巴拉圭的救世主,尽管一球未进,但是巴拉圭却都在点球大战中胜出,一马“平”川杀进了决赛。而依托着强大的防守和坚韧的意志,巴拉圭也被期待有可能创造6战不胜仍夺冠的神话。然而很可惜,两个“圭”之间的美洲杯决赛以乌拉圭3∶0大胜而告终,一路5连平的巴拉圭最终没能守住自己的不败金身,决赛场上输了个底儿掉,在对手强大火力的攻击下,巴拉圭引以为傲的防线还是被撕破了。

  0∶3的完败让他们错失冠军,而归根结底,进攻的乏力无疑成为了巴拉圭问鼎的最大障碍。由于决赛时先丢球,巴拉圭不得不在随后大举反攻,此时,球队孱弱的攻击力就是阻碍球队前进的最大掣肘,进攻套路一度只能依靠后卫的长传球发起。面对阵型紧凑的乌拉圭防线,巴尔德斯和巴里奥斯两位巴拉圭前锋毫无建树,除去巴尔德斯在下半场的一次打门外,巴拉圭似乎根本组织不起任何有效进攻。迟迟不能扳平比分,球队不得不打破固有的防守体系,以投入更多的兵力加强进攻,赖以生存的钢铁防线故而主动坍缩,并在随后又接连两次被攻克,最终饮恨败北很大的原因归根结底无疑是进攻的乏力。巴拉圭想要6战不胜夺冠的神话最终也只能沦为一个美好的幻想,单靠防守赢不了。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