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每日新报:老挝并不“老”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7月26日11:34

  拜国足所赐,有幸来到老挝首都万象。

  目前老挝正值雨季,空气闷热潮湿,按照咱的思维,能不动就别动了,出一身臭汗干啥。晚饭时候,小心翼翼地走出驻地,反复告诫自己,如果感觉热得难受,宁可饭不吃,也要回房间待着。套句赶时髦的话:你伤不起。

  酒店旁边是亚洲著名的河流名叫湄公河(国内称澜沧江),对岸就是泰国。河这边的堤岸非常宽阔,像一个大广场。放眼望去,居然有很多小孩子在那里踢球;还有很多年轻人迷恋自行车运动,大热天戴着头盔、穿着运动服,也不怕捂出痱子,三五结伴,呼啸而过;中老年妇女则跟随着录音机,挥汗如雨跳舞蹈;也有人大概觉得自己实在是没有运动或艺术的天赋,在公用器械上活动活动腰腿得了。

  国内的网站记者录下了老挝孩子踢球时的情景:夕阳下,水泥地面上四双鞋摆出两个“球门”;“球 员”有的穿球鞋,有的穿拖鞋,还有个别的光脚(可能是为比赛顺利进行做了贡献);大的十五六,小的也就十来岁,你来我往,孜孜不倦,大呼小叫,乐此不疲。太远的不敢说,上世纪七十年代前期出生的人,对此情此景想必不陌生。

  老挝原来并不“老”,比咱想象的要“年轻”。人对于遥远的未知世界有着强烈的探知欲望,缅甸去过了,什么时候能跟随国足再去不丹、尼泊尔看看?

  本组撰文 记者 赵睿 (新报万象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