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武汉晨报:足球受伤了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7月26日15:26

  国际足联主席选举这场戏真是一波三折,跌宕起伏,哈曼与布拉特这两位主角狠手迭出,皆置公德、道义、良心于不顾,纷纷朝着对方的下三路招呼。一场好戏,为了迎合观众可能会制造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可在现实中,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布拉特是FIFA扳不倒的“教父”,自从1998年上台以来,他已经多次清除异己,把持着国际足联的最高权力。在关于布拉特的所有照片中,你都不可能看见他发怒的样子,这个语言天才一直微笑,即使面对困难和危机,他仍微笑,只不过笑容后面是把刀。现在这一刀,彻底把哈曼砍成了重伤,哈曼被终生禁止参与足球活动。随即,哈曼官网展示布拉特3年前的亲笔信,布拉特在信中称哈曼为“亲爱的兄弟”,并写到“没有你,这一切都不可能成为现实”。

  看戏看到如今,地球人都明白,75岁的布拉特与62岁的哈曼其实是“一丘之貉”。只不过哈曼由布拉特当年的“马仔”变成现在的竞争对手,但现在的足球秩序,是布拉特掌控的,他是绝对的龙头,小胳膊想扭过大腿,终究是不可能的。

  国际足联近年来依靠其不容置疑的权威推行了一系列措施,世界杯的影响力和商业价值也节节提升,但其中接二连三的争议和错误也让人觉得荒谬和难以接受。重重幕布遮蔽的国际足联见不得人的内幕丑闻一次次被掀起,灾难一次次在FIFA上演。即使没有此次的贿选丑闻,国际足联的公信力几何已值得怀疑,何况还上演了这场瞠目结舌的闹剧。足球的公信力下降已是不争的事实,重塑公信力,重树国际足联形象是这一组织的当务之急,只是舵手是布拉特让人唏嘘。

  贿赂门、竞选门、闹剧门……这门那门何时关?多一道门,足球的伤害就多一点,归根结底,足球本身才是真正的受害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