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红牛“羽林争霸”北京赛区 高崚搭档球迷战混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26日17:10
高崚与现场球迷搭档混双比赛
高崚与现场球迷搭档混双比赛

高崚现场互动
高崚现场互动

高崚助阵红牛羽林争霸北京赛区
高崚助阵红牛羽林争霸北京赛区


  7月23日,“羽林争霸”2011红牛城市羽毛球公开赛北京赛区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共有64支来自全市各家企业的代表队出战企业组的比赛。当天的比赛激战过半,羽毛球前世界冠军高崚的出现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高崚与球迷现场互动 耐心讲解技术要领

  事先就有很多参赛的业余选手知道高崚要来,当她现身活动现场时,赢得在场选手的热烈掌声,许多人争着和她合影,而手机相机的响声也是不绝于耳。而一向态度可亲的高崚一直脸上带笑,满足了诸多支持者的要求。在现场,高崚更展现了自己高超的球技,尤其是在一场小型以一打二的比赛中,发挥得非常出色,而球网另一边的两位业余选手似乎非常紧张,频频出现失误,惹得围观的不少选手都说“换我上吧”。

  而在进行“羽林争霸”固定的互动环节“超级马力”和“反孔精英”时,高崚就没有明显的优势了。该互动环节要求选手站在球网一侧的固定点上,将球打进球网另一侧的固定道具内。“这个游戏我觉得不一定专业运动员就比业余运动员玩的好,这主要是一个互动性,看谁的手感和运气好了!”

  而在活动的最后,不少现场球迷都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向高崚热情提问,希望她能指导一下自己在打球中遇到的问题,高崚则耐心地进行讲解和演示,帮助球迷们更加准确地掌握技术要领。

  在采访环节开始时,高崚的丈夫默默地坐在采访室的角落里。当记者问起,现场业余选手的表现时,高崚表示基本还不错,有几个打得挺好的,当问起她丈夫吴圣的羽球功力时,她笑着说:“打得可不如那些业余选手。”

  不过高崚表示,希望以后类似的羽毛球业余比赛再多一些,这样有助于中国整体羽毛球的发展。

  新工作感觉很适应

  离开了羽毛球,现在高崚已经到北京公安局政治处上班了,面对角色的转变,高崚感谢现在的新同事对她都非常照顾,而她目前还处在适应阶段,她说自己会很快进入角色了。

  不过高崚说自己惦记着羽毛球,尤其是明年还有奥运会,如果央视继续邀请她,她还会继续担任羽毛球的解说。高崚还记得2009年广州苏迪曼杯解说时,有网友说高崚平时喜欢笑,怎么上电视解说总是特别严肃。她说:“那会特别紧张,而且老是想在电视上笑是不是太不庄重了。不过慢慢的,人也就放松了。感觉也就好些了。”

  高崚还有一个心愿,那就是能自己开一间羽毛球馆,“但现在北京根本没地方啊,有地方也得快六环了。其实羽毛球馆最好是修在市区内,方便人们下班后去打球,太远了就失去意义了。”她说,如果以后有机会,她希望能圆了这个心愿。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