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女子100仰赵菁0.01秒险胜 中国泳军获第2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7月26日18:18

视频-女子100米仰泳赵菁大逆转 0.01秒优势夺冠


组图:赵菁夺冠激情庆祝

  北京时间7月26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进入第三日的争夺,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赵菁先前50米落后的情况下在后半程发力,最终以59秒05夺冠,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二金;上届世锦赛亚军祖耶娃以0.01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季军被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考芙琳以59秒15夺走。

  女子100米仰泳中国队派出赵菁和高畅参赛,赵菁参加过三届世锦赛,上届罗马世锦赛她以27秒06获50米仰泳冠军、并且打破世界纪录;100米仰泳赵菁以59秒28游出了个人最好水平,获得第五。去年,赵菁曾游出该项目传统泳衣世界最好成绩。本次比赛,赵菁在预赛和半决赛都较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并以第三名挺进决赛,高畅预赛发挥不佳,提前被淘汰出局。

  半决赛排在前两位的是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老将考芙琳,俄罗斯的祖耶娃。此外,澳大利亚选手澳大利亚的埃米莉也具备不俗实力。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选手斯波福特预赛发挥欠佳,被挡在了半决赛大门之外。

  共有8名选手晋级决赛,考芙琳在第四道,祖耶娃第五道,加拿大新星鲁塞尔第二道,赵菁位于第三道,当赵菁出场时,现场的中国观众纷纷起立为其鼓掌。赵菁戴着白色的游泳帽和眼镜,赛前她显得非常放松。比赛正式开始后,赵菁的出发还不错位列前三位,不过在游过25米之后赵菁的动作似乎慢了下来。而在赛程过半时,赵菁已经明显落后前三名选手。游到50米时,考芙琳保持领先,祖耶娃落后0.43秒排名第二位。

  接下来的50米,赵菁逐渐发力,她越游越快,接连超越祖耶娃和考芙琳,冲刺阶段,赵菁游得非常兴奋,她和祖耶娃几乎并驾齐驱,最终两位选手几乎同时到达终点,经过裁判确认,赵菁以59秒05,领先第二名0.01秒的微弱优势获得冠军,这也是她个人在世锦赛历史上的第二金,同时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游泳项目取得的第二金。祖耶娃以59秒06屈居亚军,考芙琳以59秒15获得季军。(搜狐体育 万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赵菁100米仰泳夺冠!
赵菁太棒了,伦敦奥运有戏!
中国泳军获第2金,太强了!
仅0.01秒啊,太惊险了!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