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韩大嘴质疑赵菁心理素质 发布会用金牌予以反驳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7月27日09:05
赵菁
赵菁


  本报记者 李琛 发自上海

  昨晚,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赵菁在前50米落后的情况下在后半程发力,最终以59秒05夺冠,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二金。这也是自1994年罗马世锦赛贺慈红夺冠17年之后,中国选手再次获得冠军。

  女子100米仰泳历来就不是中国游泳的优势项目,本届世锦赛之前的三十多年的世锦赛历史上,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只获得过一次冠军,也是唯一一枚奖牌:1994年在罗马世锦赛上,名将贺慈红以1分00秒57击败俄罗斯选手日瓦涅夫斯卡娅,摘得冠军。在贺慈红之后,中国女队再没出现过一位仰泳顶尖高手,此后的六届世锦赛,中国队无人再杀进女子100米仰泳、200米仰泳的前三名。

  作为一名大赛型选手,心理素质很关键,之前韩乔生对赵菁的心理素质提出过质疑。有意思的是,借发布会的机会,赵菁做出了反驳,“我相信在我没拿冠军之前,大家都以为我心理素质和技术很差,韩乔生老师还说过我,我自己亲耳听到过,这里我想反驳一下,证明一下。其实我心理素质不差,高水平运动员技术重要,心理素质也很重要。”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