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钱红谈游泳世锦赛与大运会 比赛会催生更多菲鱼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7月27日11:07

  上海游泳世锦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国水军表现抢眼,已斩获女子200米混合泳和100米仰泳两块游泳金牌。而在不久的将来,深圳大运会泳池中也将诞生38枚金牌,成为不折不扣的泳池名将孵化地。记者昨天专访了前大运会冠军、中国泳坛90年代“五朵金花”之一的钱红(左小图),她告诉记者,中国目前还称不上游泳强国,要想向美、澳等游泳强国靠拢,大运会是一个很好的发现和培养人才的平台。

  “五花”盛况不是梦

  晶报:上海世游赛已经接近半程,请您做个总的点评。

  钱红:总的来说,新人表现十分抢眼,后起之秀很多。拿到200米混合泳金牌的叶诗文绝对是个天才。我看她的一个宣传片,当时她在做准备活动,我还以为她是抱着浮板在游,仔细看才发现她没有抱着任何东西,这说明她的浮力非常好,是一个天才型的选手。还有100米蛙泳的美国小将索尼,她的教练是中国人,是五十年代的中国穆氏四兄弟“英雄豪杰”的老三——穆祥豪。法国小将亚尼克也不容小视,去年的欧锦赛上他曾力压比尔德曼夺得过400米自由泳的冠军,未来他绝对是孙杨最强劲的对手。

  晶报:赵菁获得100米仰泳冠军,是不是象征着“五朵金花”时代重新来临?

  钱红:自由泳、仰泳、蛙泳和蝶泳四种泳姿,我们国家都有运动员拿过奥运会金牌,因此并不存在哪种泳姿特别适合中国人的说法。我的观点是,好成绩来自优秀运动员,只要发现了天才运动员,就必然出好成绩。赵菁14岁时就名扬天下,是天才型的,孙杨、叶诗文,甚至我们那个时代的“五朵金花”,都可以看成是天才型的选手,并没有泳姿上的偏颇。因此只要有人才,再出个“五朵金花”也不无可能。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