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马尚龙:可以不喜欢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27日11:11

  《现代家庭》杂志主编 马尚龙

  有些感情可以说是不健康,却是很正常。就像许多人从来不喜欢小沈阳,就像有些人曾经很喜欢周立波,很喜欢周立波的曾经。感情经常有道理,也经常没道理。

  在看如今的中国足球队的时候,有不少人居然心里都很变态。要么是看你气壮山河地赢球,要么是看你最窝囊地被人家裤子扒光,最不喜欢、却也是最容易看到的是好死不如赖活地赢球。据说有小白领是因为有那么一场预选赛才知道有一个国家叫老挝,很多人宁可看到平均身高只有一米六的老挝足球队创造历史。中国足球队员没有到凤凰涅槃的火候,输球也只是早一点或晚一点的区别。

  可以不喜欢你,也可以始乱终弃般地曾经喜欢如今不喜欢你。在不喜欢的对象中,可以拉出长长的一串名单,名单中,中国足球肯定名列前茅。

  二十年前,曾经由广东队出战亚洲杯预选赛,所战者,香港老挝柬埔寨之流。没有一个人怀疑广东队,结果也正是如此。今天,中国足协还敢不敢派一支省队去参赛?打老挝都已经把吃奶的力气用出来了,再打下去,要把奶妈也拉过来一起打。可以不喜欢你。

  幸好没有人用“逆转”这样的词汇形容中国足球队,丑陋的赢球被动车事故彻底淹没,不喜欢也被完全转移,可是我对中国足球再也没有了热情,我愿意承认我的年龄决定了我的热情下降,我更加愿意承认我移情别恋的功利心态,但是一支连打老挝这样的弱旅还需要逆转的球队,对它任何的期待,就像是一支挤完了的牙膏,再怎么挤,也就是这么一点点,不值得。

  有人期待着凤凰涅槃,可是想过没有,它就不是凤凰,我愿意说我悲观。连同再上一个星期刚刚结束的足球女子世界杯,看一眼就知道,中国女子足球根本不是日本的对手。曾经的玫瑰,早已经凋谢。她要重新唤起被喜欢,只有她自己值得被人喜欢。

  也像代表了上海的申花,曾经被全上海喜欢,即使徐根宝被骂成草包的时候,喜欢从来没有降低过。如今的申花,我当然不可能喜欢,人家喜欢和我的不喜欢都各有各的理由。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喜欢。我回答,一支有了十几年历史的队伍,就像是一部超长的肥皂剧,或者说有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第一季肯定是最精彩的,才会有后续。演着演着,原来的主角换掉了,原来的编剧换掉了,原来的导演也换掉了,除了片名,名存实亡;有人继而问我,你是不是最不喜欢如今的导演,是不是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是这个导演不行?我回答,他就不是导演。我可以不喜欢,就像是对一部电影,一部肥皂剧。不用对不起。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