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国足,无知者无畏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27日11:12

  刘耿

  国足高速起步,7个进球,但却事故频发,2个失球。衡量这“7”与这“2”的分量,决不能简单地套用“九个指头”和“一个指头”论,“7”可以赚回面子,但是“2”足以致命。

  “2”的背后,是对科学的无视,正如它的网络释义:“没脑子”。然后,无知者无畏,然后,盲目自大轻敌;然后,跌一跤、再跌一跤,从嘴硬到腿软;然后,冤屈者死于自大者的无知。

  在没有亲历老挝队的情况下,就将万青康当成柏万青一个级别的对手,“挝”囊的是自己。没有实证、没有数据积累,凡事估摸着来,国足身上有一股浓浓的山寨味。赖昌星一下飞机,打开电视,闻到了熟悉的家乡的味道,“12年了,一切都没有变。”

  国足只不过是山寨系列产品之一。李书福说:“造汽车有什么难的,不就是四个轮子加两张沙发吗?”

  结果,李书福造的第一辆车,都迈不进腿。沙发坐垫要处理成圆角,直角挡着,人坐在沙发上,转不进腿。这个不是高科技,这就叫经验积累。估摸或可以摸个大概,但魔鬼在细节中。

  中科院院士简水生说,“法国高铁实验在好几年前就跑过了一趟瞬间574公里,仍在反复测试,就是为了找出细节漏洞。”

  伊能静说,法国飞机失事,残骸数年没有清理,即使一小片残骸也会查清楚如何断裂、切割面怎么形成、瞬间的撞击力、撞击距离等等细节,并用电脑模拟还原失事现场,以防止下一次悲剧发生。

  郎咸平说,你坐在我对面,我把这架纸飞机飞给你,最快的方式一定不是走直线,要根据实测的数据走曲线。

  人们有时喜欢估摸着来,并勇于捍卫“两点间直线最短”的真理。于是,镀金镶钻的国货手机常常会后盖松动或掉一个HOME键;建筑工没有任何操作规范,贸然去打开捆成圈的钢筋,被弹死;每年从空调架上跌落的修理工又有多少?

  中国学过巴西、德国、英格兰、东欧的技术流,以及纯力量足球,但是都没有学出来;中国造的汽车既不是德国的技术派,又不是美国的享受派,也不是日本的经济派,没有造车理念;中国某些学者的论文东抄一段,西拼一段,像百衲衣。

  跟着感觉走和估摸着来,还能安全创新,我只能说,这是一个奇迹,至于你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信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