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媒体为科比逊韦德辩解 伤病缠身令飞侠举步维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7月28日07:54
 

  北京时间7月28日,最近的ESPN评选联盟最优秀得分后卫的时候,认为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不如热火球星德维恩-韦德,《洛杉矶时报》篮球评论员马克-梅迪纳为“飞侠”逊于韦德而开脱,认为科比只是伤病缠身导致战力大幅下降而已。

  数据的确不会骗人,但也同样有很多人拒绝单纯的数据比较。因此即使在ESPN的分卫比较当中科比不如韦德,依然还有不少人认为“飞侠”没有获得应有的尊重。或许很多湖人球迷们还能记得两年前杰里-韦斯特声称勒布朗-詹姆斯已经超过科比,成为当今NBA最优秀的球员的事情。如今在最佳分卫的对比上,韦德也站在“皇帝”当年的位置上,成为超过科比的另一名球员。

  假如单从数据单上来看,韦德的确要比科比表现出色,无论是场均得分、进攻篮底的次数、进攻效率或是防守端的表现等方面,“闪电侠”都要高出“飞侠”一筹。其原因很简单,在这个时间点上的韦德的确要比科比更为出色,而“飞侠”在此前所创造的辉煌则在时间的流逝之下被人所遗忘。

  如果要在这两名球员之间选择一人,来白手起家地建设球队的话,那么显然会选择韦德而非科比,但若是在同等的情况下要立马迅速地争夺一次总冠军的话,那么依然还是“飞侠”作为首选。科比在上赛季战力的下降,以及各方面表现不再是无以伦比的形象,其原因在于他一直都饱受伤病的困扰,这才会让韦德这样的后辈超过。实际上在当今联盟最出色的球员,或者是得分后卫这个位置上最出色的球员的讨论当中,科比的名字始终不会被人们抹去,尽管身处于如此复杂的境地当中,“飞侠”仍然拥有独特的竞争力。

  科比已经有过好几次公开表示,伤病问题的确影响到了他的个人水平发挥,并且宣称他已经不再有昔日的那种表现了。因此对于ESPN的那则评论,以及最佳分卫的讨论当中,很多湖人球迷依然不乐意接受韦德超越科比的事实,在这些人看来,“飞侠”与生俱来的篮球天赋,强烈的比赛欲望和凶悍的作风,依然能够让科比在众多竞争者不停涌现的年代里,仍能保持着统治性的地位。(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