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中超热点

足协称广州北京成金牌球市 红黄牌数量不降反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1年07月28日09:59

  (搜狐体育 陈萌 7月28日 香河报道)今天上午,中国足协在香河基地召开了2011年中超和中甲上半阶段工作总结会。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主持了会议,韦迪并没有现身,足协联赛部主任刘殿秋介绍了联赛半程的一些基本情况。

  联赛到目前为止15轮比赛共有226万名球迷到现场观战,上座率场均达到1.77万人,相比去年场均1.4万人有所提高,北京和广州赛区的场均观众最多,均在4万人以上,陕西赛区则在3万人,青岛和杭州赛区最少只有几千人。

  在上半阶段127场中超比赛中,共进球286个,平均每场2.23个进球,相比去年略有下降。在所有进球中外籍球员进球占54%、本土球员占46%,禁区外10%,禁区内90%,头球22%,射门76%,从以上几个数据可以看出联赛的激烈程度和成熟度。而从红黄牌上看,裁判共出示黄牌555张,每场比赛4.34张,相比去年4.29张有所上升。红牌共16张,比去年同期的14张也有上涨。

  刘殿秋同时表示中超预备队的比赛进展很顺利,各俱乐部也都非常支持,尤其是在给年轻球员的比赛机会上。不过中超各队也对预备队联赛提出了很多建议,比如预备队联赛40人的报名名单,同时报名并不规范,也有俱乐部希望试训外援可以在预备队出场。刘殿秋透露,此前也希望推行中甲预备队联赛,但考虑到对各队经济方面的压力,并没有与中超同时推行。

  在上半阶段的处罚中,违纪事件少于2010赛季,其中官员7次,运动员4次,赛区2次,俱乐部1次。“官员违纪次数要高于运动员,这反应教练员需要进一步提高,要加强替补席管理和处罚力度。”刘殿秋说。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