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焦刘洋坦承能力提高很难 笑言和刘子歌轮流坐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28日20:30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28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7月28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展开第五日的争夺,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焦刘洋以2分05秒55夺得自己的首枚世锦赛个人项目金牌,北京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子歌以2分05秒90的成绩仅仅摘得一枚铜牌。

  这是焦刘洋第一块个人项目的世锦赛金牌,对于她来说这块金牌的确应该算是意外之喜。由于刚刚结束巴西军人运动会的征程,焦刘洋在回国仅仅三天的情况下就投入到比赛中,而今天决赛夺冠,仅仅是她回到中国的第四天。焦刘洋坦言自己每天早上三点多就会醒过来,倒时差的痛苦以及体能的消耗一度让她的比赛异常艰难,但是凭借着军人的顽强意志,焦刘洋还是非常神奇地在200蝶这个最强项目上力压刘子歌夺冠。

  终点触壁之后的焦刘洋异常兴奋,她振臂高呼为自己打气,随后游向队友刘子歌,和后者仅仅拥抱在了一起。两人相互耳语着,似乎在相互祝贺和鼓励,毕竟今天两人分别获得了金牌和铜牌,最为重要的是,女子200蝶这个中国优势项目的冠军最终归属于中国。

  “这是一块久未的金牌,我感到非常高兴。今天的决赛其实水平并不高,并不是一个真正的较量,真正让我高兴的是我和刘子歌一直在互相促进互相成长。她不行的时候我来,我不行她来,都行的时候就一起来。”焦刘洋话音未落,发布厅内一阵大笑,而一旁的刘子歌也是乐得合不拢嘴。

  有记者问焦刘洋,为何看上去感觉她的划水没有那么利索,对此焦刘洋笑着表示,“我也知道这带你,状态好的时候我会好一些,状态差的时候非常明显。我想我和刘子歌这种高水平的能力之后,想要再提高会非常困难,提高细节会相对容易一些。”

  今天或许是焦刘洋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重要的一天,她终于战胜刘子歌,名正言顺地坐在发布会讲台中间那个代表冠军的位置,而下一次她想要获得这样的机会,无疑就是明年伦敦奥运会了。焦刘洋表示这次世锦赛是伦敦之前最后一次重要大赛,“金牌对于我可能会有一定的意义,但是我不会把成绩看得这么重要。”显然焦刘洋在伦敦需要面临的最大对手,依然是队友刘子歌,这点焦刘洋自己心里也很清楚。或许是想要避免和刘子歌两人之间产生不必要的尴尬,今天焦刘洋特意在发布会临结束之前和刘子歌开玩笑,“老拿第一也不是很好,要互相换一下。”台下记者们再次大笑。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