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于洪臣:洋帅到岗无时间表 高洪波或带队20强赛

来源:新华社 作者:公兵
2011年07月28日19:55

    新华社河北香河7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28日在此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足协接触的国足主帅候选人在10个以内;虽然中国足球水平低,但受到多名名帅关注,这是中国足球很好的发展契机;选帅由足协负责并作决定,万达集团不会干预;不排除高洪波带队参加20强赛的可能性。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以下简称记):卡马乔的经纪人是否来过?

    于洪臣(以下简称于):确实来过,但只是意向。西班牙、德国、意大利足协推荐了一些人选,我们会有计划、有组织、有针对性地进行选帅工作。

    记:具体人选是谁?

    于:还未确定,一旦确定,会在合适的时机进行公布。

    记:有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于:没有,这是一个你情我愿的问题,不是我们想在这个月底完成就能完成的,但我们会尽快。

    记:有传闻说高洪波会在8月10日国足与牙买加队的友谊赛时下课?

    于:(没有这一说法)他不应叫下课,高指导一直是国家队成员。作为一个教练,他非常敬业与职业。无论谁来(取代他),作为目前的主教练,他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依旧在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地工作,带队训练,做好每一场比赛的准备,这是值得我们肯定与钦佩的。从高洪波与教练组来讲,第一没有受到影响,第二也希望有高水平的外教一起共事,这也是很好的进步与学习的机会。我们培养教练一直坚持走出去,请进来,能够与世界先进教练共事是非常难得、有效的。

    记:洋帅到岗后,高洪波将确定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吗?

    于:目前还没有确定高洪波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而且谁要当什么,需要先征求当事人的意见。

    记: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即将开始,如何降低换帅带来的影响?

    于:外教半路接手的问题客观存在,或许会存在与原来的教练交接的问题,但这不是主要问题,请大家相信足协会有计划、有组织地安排,会减少换帅带来的影响。

    记:20强赛主场还在昆明吗?

    于:目前依旧定在昆明。

    记:高洪波是否可能带队打20强赛?

    于: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记:有传闻称足协将以700万欧元的年薪敲定意大利名帅里皮?

    于:不知从哪来的700万欧元?各国足协推荐的名帅人选很多,这也让我们很欣慰,虽然中国足球水平低,但有这么多名帅关注,而且表示愿意来,这是中国足球很好的发展契机。

    记:是否接触过范加尔、斯科拉里?

    于:没有,接触的人选在10个以内。人选有很多,但就像“约会”一样,双方得都有时间(才能接触)。西班牙、德国等国足协都推荐了人选,这些世界著名教练从水平上完全胜任,但能否适应我们的国情还不一定。我们的要求是著名教练,经验丰富,成绩显著,对亚洲足球了解。如果带队打过大赛,肯定会更好,关键看我们的理念能否和现有的人选相结合,目前还没圈定具体人选。

    记:与万达是否有分歧?

    于:没有,选帅由中国足协负责和确定。(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明确表示,中国足球的任何工作,包括联赛、国家队,他们都不会干预,而只是出钱赞助。至于选帅我们将通过中国足协专家组、教练委员会、技术委员会进行挑选,还要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完全按照系统的选帅程序运作。

    记:对新主帅的要求会怎样,是否会因为成绩不佳令其下课?

    于:我们研究国奥后发现,老布带队进行了70天的训练,短时间内想改变球队的风格特点不太可能。至少要给外教两年时间,他才能打造出与他的想法相吻合的球队。我们不会因为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是否出线来决定是否让他下课,眼光要放长远,需要给外教一个稳定期。(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