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终结老挝主场七年不败 挺进20强迎真正大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7月28日21:57
幻灯:国脚破门告慰逝者 神情肃穆全队围拢指天

  老挝队强吗?中国队两回合可以13-3赢下的对手,那肯定是不入流的对手,但老挝却可以攻破国足大门令高家军赢球也丢人,更厉害的是老挝队在万象主场已经七年不败,七年来任何在这里出现的A级赛对手都没有能够拿下老挝。国足做到了,7月28日晚,国足6-1攻破魔鬼主场终结了对手的七年不败,不过“世界级强队”中国队的真正考验这才正式开始。

  首回合在昆明先丢两球,国足在一片骂声当中连下七球逆转对手,但这样的胜利并不足喜,在赛后国足背负的更多的是骂名。被老挝两球领先的却不像话。不过国足在万象客场表现也并不算惊艳,中规中矩的高家军在开场前20分处于梦游状态,还好这一次他们的运气比上一次好,曲波在第24分钟利用全队第一脚射门攻破了对手的大门。

  胜利没有多少悬念与意义,国足在场上的细节之处成为了球迷考究的重点,这支队伍在进攻端可以欺负老挝,但在防守端却可以被老挝欺负,帕布瓦宁这位矮脚虎两回合都攻破了国足大门,防线上的问题令人揪心,尤其是国足在中卫位置,一直存在问题,高洪波打造的杜威搭档李学鹏组合并不令人放心。话再说回来,问题存在,但不影响国足拿下老挝。

  下半时被对手偷袭得手后,国足起伏不大,邓卓翔梅开二度,于汉超、杨旭锦上添花,国足6-1拿下对手,两回合13-3晋级亚洲区20强赛。这一个结果在自然不过,但是国足却终止了一个记录,老挝国足在万象魔鬼主场已经七年不败,自2004年12月7日在万象0比6不敌印尼至今,老挝队主场打国际足联A级赛事从未失手,这记录被国足终结。

  终结老挝主场七年不败,高家军不足为喜,因为在万象老挝的对手几乎清一色的是东南亚同级别球队,而且比赛次数并不多。老挝队几乎没有职业球员,大多数球员都是以学生和正在工作的职员为主。老挝队很少进行集训,只有遇到有比赛的时候,才会临时集中,而当集中进行训练的时候,多数球员都要向自己的公司或者学校请假。这些球员在国家队进行集中训练的时候,每天只能得到5万基普、相当于40元人民币的补助。

  大胜这样的球队,终结这样的记录,高家军迎来的其实是更大的考验,顺利晋级20强赛,国足面临着又一次大考,这是真正意义上的大考,因为国足已经连续两届没有进入到过10强赛了。7月31日凌晨,在巴西国际足联将进行世预赛的抽签仪式,等待国足的是怎样一份考卷即将揭晓,但可以预见的是,这将是中国足球近些年来面对的最严峻最困难的一次考试。 (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