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对手

世预赛-沙特8-0香港晋级20强 港足大将报复染红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7月28日23:14

     新华社香港7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在28日进行的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沙特队在最后20分钟借人数优势连进4球,以5:0横扫中国香港队,从而以8:0的总比分晋级20强赛。

    沙特队是亚洲劲旅,曾三夺亚洲杯冠军,从1994年开始连续四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尽管缺席了2010年世界杯的决赛阶段,但实力比中国香港队还是明显高出一截。在当地时间23日于沙特进行的首回合比赛中,他们以3:0完胜。

    28日晚的第二回合较量,中国香港队在沙特队的猛攻之下顽强防守,尤其是“90后”门将叶鸿辉高接低挡,多次化解险情。前69分钟,沙特队仅凭借法拉塔在第34分钟的单刀入球以1:0领先。

    全场转折就出现在第69分钟,中国香港队中场大将梁振邦疑似被沙特球员犯规后有报复行为,被红牌罚下。少一人的主队随即开始连续失球。第71分钟,队长陈伟豪在禁区内撞倒对方队员被判极刑,沙特队努尔主罚点球命中。第73分钟,沙穆拉尼把比分扩大为3:0。彻底崩盘的港队随后又在第78和92分钟被灌两球。

    晋级20强的球队将通过抽签分成5个小组,采取主客场单循环赛制,比赛将于9月展开。

    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有4个直接晋级名额,预选赛第五名将和另一个大洲的球队进行附加赛。(完)2011/07/28 23: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