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五点决定湖人新帅成败 布朗与科比融洽与否居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7月29日08:21
湖人新帅布朗
湖人新帅布朗

  北京时间7月29日,自从迈克-布朗担任湖人主教练开始,就有来自各方面的质疑,《洛杉矶时报》篮球评论员马克-梅迪纳认为,布朗能否胜任湖人主帅的位置,取决于五方面,其中他与科比-布莱恩特之间的关系居首位。

  1、与科比关系

  在对科比的运用方面,即使是菲尔-杰克逊在有的时候也会有些失控,因此布朗如今所要面对的是如何在进攻端当中让“飞侠”适当地扮演一定角色,既不会影响全局,同时又能将他的个人能力全部发挥出来。或许科比在进攻端上总是饱受争议,但若是布朗能够毫无畏惧地站在他的一边的话,那么“飞侠”显然会更尊重布朗。然而对待科比的时候,既不能太松散,有需要进行约束,如何把握好这个度是个很棘手的问题。

  2、如何让球员们臣服

  布朗的到来就意味着三角进攻在湖人当中的消失,那么如何让球员听他的差遣,这也是对布朗的极大挑战。尽管在新闻发布会当中布朗表示,若是球员不听指令的话,那么他会立马叫暂停或是马上换人,但在现实当中是否就真的能够如此理想化地按照他的方式来进行呢?对于这名湖人新帅而言,有待考验的地方很多,比如安德鲁-拜纳姆渴望在进攻端上担任起比科比更重要的角色,如何处理德里克-费舍尔的运用,以及各种突如其来的问题。

  3、与教练组之间的关系

  在接过湖人帅印之后,布朗招募了一大票出色的助理教练,那么如何让这些教练组成员的功能发挥出来的确是个问题。我们已知的是,查克-帕森将会负责球队防守方面的工作,约翰-库斯特则重点负责进攻方面。但是据帕森透露,布朗要求所有的教练组成员在比赛开始前,对所有的NBA球队都进行观察,然而实际的比赛当中如此紧密的赛程,想要时时刻刻去关注其他的29个对手,根本就是极为繁重的任务,是个极为不切实际的要求。

  4、需处理信息过量的问题

  由于布朗要求手下的助理教练去观测所有球队,那么就意味着他需要处理大量的来自各支球队的信息,那么想要完全看完这些资料,并且进行最后的决策选择显然是个工作量极大的任务。此外,布朗要改变湖人的三角进攻战术,那么就意味着他也要处理很多的问题,以便能够让湖人成功地实现转型。

  5、要在不利的情况下保持信心

  湖人在新赛季开始阶段是众多的主场比赛,这也可以让球队在经历了2011年季后赛的失利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新赛季,但随着赛季的深入,老将也会在比赛的进程当中越来越疲惫,那么湖人状态的颠簸起伏也是个极大的问题。在刚刚上任湖人主帅的时候,布朗自然是信心满满,但是等到球队陷入到困境当中时,他能够继续保持当前这种自信心,对他在湖人的执教当中极为重要。(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