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中超热点

联赛半程“喜忧参半”:上座率上涨 红黄牌增多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7月29日15:56

  本报香河今晨专电 本周末,中超、中甲联赛将重燃战火,趁仍在间歇期,足协昨天在香河基地召开了联赛半程工作总结会。会议由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主持,在肯定上半程联赛进步方面的同时,也针对教练员违纪、红黄牌增多等负面问题进行了说明。

  在介绍联赛半程情况时,足协联赛部主任刘殿秋公布了一组可喜的数据:15轮联赛共有226万球迷到现场观战,场均上座率达到1.77万人,相比去年场均1.4万人有明显提升;上半程127场比赛打入286球,场均进球数2.23个,虽然相比去年略有下降,但这恰恰说明本赛季联赛的日趋激烈和成熟。

  肯定成绩的同时,足协也没有回避上半程联赛暴露出的问题。刘殿秋表示,上半程出示黄牌555张、红牌16张,相比去年同期都有所上涨。引人关注的是,上半程中超违纪事件14起,其中官员7起、赛区2起、运动员4起、俱乐部1起,这其中的官员主要是指教练员。尽管整体数量相比去年有所下降,但教练员违纪事件却有所增加。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虽然在会上没有点名道姓,但实际上上半程受到处罚最多、最严重的教练就是北京国安队的外教帕切科,他因在“京津德比”中竖中指被停赛8场,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王小平坦言,减少教练员、球员的违规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如果中国球员想要实现真正的职业化,就必须提高自身素质。

  除此之外,会上还对预备队联赛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下午,会议进入分组讨论环节。昨晚,会议最后一项内容是听取关于构建中国足球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方案。(杨先华)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