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裁判将佩戴耳麦执法 每套造价高达6000欧元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2011年07月30日10:38
  本报讯 裁判员对讲机设备将被引入中超赛场,这将一定程度减少裁判员在执法中的误判、漏判。中国足协技术部目前已经在中超联赛国安与申花、深足与泰达等比赛中进行相关技术测试。

  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昨天在香河对上阶段中超、中甲联赛的裁判员执法进行小结。足协承认,裁判员部分低级失误间接加深了俱乐部、球员、教练对裁判员的质疑与不满。据了解,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各队因裁判错漏判遭遇的判罚不公,中国足协已决定在中超联赛率先引进裁判员对讲机技术。

  在去年9月1日中国足协裁判日活动上,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承诺为国内职业联赛引进不少于20套的裁判员“耳麦”设备。根据当时报价,单套设备费用约为6000欧元,20套总费用将超过100万人民币。而我国在无线电管理方面又有严格规定,因此直到今年夏天,中国足协才正式启动该项技术在中超的试验。

  目前,技术部已经分别在多场中超联赛进行了技术测试,而测试的品牌为国内品牌。不过为了确保设备耐用,中国足协还与澳大利亚、法国的公司进行了沟通。“我们也希望尽快落实此事,但购买设备,尤其是国外品牌,相关审批手续非常严格。此外国内外设备价格能差出好多倍,所以这套设备能否在本赛季结束前到位还不好说。”足协有关人士说。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