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水球决赛中国姑娘惜败希腊 夺亚军创造水球历史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7月30日11:03

  8∶9第一次进军世界大赛决赛的中国女子水球队最终未能战胜希腊,获得世锦赛亚军。狂喜的希腊人将主教练抛入水中,然后拿起国旗绕场尽情欢呼,中国的姑娘们木讷地坐在池边,尽管她们已经完成历史突破,但输掉自己的第一场世界大赛决赛,依然让姑娘们落下了眼泪。

  中国队的西班牙籍主帅胡安走过去一个个拉起自己的队员,挨个拥抱鼓励,“不要哭,你们已经证明了自己是强者。”看台上的观众依然奋力挥舞着五星红旗,为强者而飘扬。

  ■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徐松

  最后一刻,错失良机

  从0∶1追到2∶2,从6∶9追到8∶9,在强大的希腊队面前,中国队始终都在扮演着追赶者的角色,追赶着对手,追赶着希望。

  最后一次进攻,1球落后的中国队耐心地倒球寻找进攻机会,最后20秒,已经打进2球的左边锋王毅终于看到了空当,一记劲射却被对方门将扑出。队员们拼命回防,但岸边衬衫已经完全被汗水浸湿的主帅胡安却仰身抱头,他知道,中国队已经错过了最后的扳平机会。希腊人果然牢牢地控制住了最后20秒,以9∶8获得世锦赛女子水球金牌。

  收获银牌,梦想未来

  姑娘们很快摆脱掉输球的消沉,骄傲地出现在颁奖仪式上。没有任何群众基础,建队短短7年,中国女子水球队就站上了世锦赛的领奖台,孙雅婷说,“银牌是用苦换来的。”

  “搞体育的,练什么不苦?”世锦赛最佳球员马欢欢表示,如果不是超强的毅力,任何女孩子都很难坚持下来哪怕是一天的训练,“腰上绑着10公斤的铅块踩水,卧推75公斤的杠铃,负重10公斤连续游进4000米……一天下来哪儿都不想去,倒床就睡。”主力球员刘萍表示,姑娘们已经学会了苦中作乐,“我们懂得享受水球的乐趣,我们也懂得追逐自己的梦想。”

  不断创造中国水球历史的姑娘们,依然拿着运动队里最低的工资标准。平时在训练局里看到那些明星运动员的豪车,孙雅婷说她们从未羡慕,“我们只做自己的梦。”相比提高待遇,更让孙雅婷关心的是中国水球的未来,“这是一个新兴项目,我们可以吃尽所有的苦,但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扩大女子水球在中国的群众基础,让中国女水不再走中国女足走过的路。”

  (深圳特区报上海7月29日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