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中国短道速滑队冲突 > 短道队冲突动态

不满停训王濛大闹会场 李琰怒称:希望开除助教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7月30日11:18
组图:王濛手缠绷带现身

  昨天17时许,赵英刚和兰立牵头,国家短道速滑队全队在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驻地召开了“青岛闹剧”后的首次全队会议。王春露因伤在家休养,没有参加。在会议中,兰立宣布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对这一事件的初步处理结果:两位行凶者王濛、刘显伟暂时停训。

  这一结果多少让人感觉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难道轰动全国的“青岛流血事件”就要以停训了事吗?况且,王濛的伤势根本就无法参加训练,这一停训之说又是从何谈起呢?不过,从这一初步处理意见中起码可以看出国家冬管中心对此事件是非对错的倾向性,所有谣言也都会不攻自破。

  然而,即使是面对这样不算惩罚的决定,王濛仍然两次大闹会场,在现场有几家新闻媒体的情况下还胆敢做出这样的举动,王濛绝对是中国体育“第一人”。

  ◆会议中并无总局领导

  据记者了解,本次会议并无任何总局领导参加。只是由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和兰立牵头,除王春露外的所有短道速滑队成员参加。

  出人意料的是,赵英刚在这次内部会议中邀请了华奥星空网和《中国体育报》等专业媒体参与。兰立说,冲突事件基本事实清楚,共有三点:一是违规,六人晚于规定时间归寝违反了国家短道队的队规;二是打人,运动员殴打领队;三是侵犯权利,不让其他运动员睡觉、侵犯了休息的权利。

  基于这一初步调查结果,兰立公布了冬管中心两点初步处理意见:一是王濛、刘显伟两人停训,作出检查、认识问题;二是周洋、刘秋宏、韩佳良、梁文豪四人边训练边检查、并作出书面检查。

  出现这样的问题,兰立认为一是素质教育缺失,政治素质、文化素质和专业素质在最近一段时期出现缺失;二是管理不严,管理上能迁就就迁就、能过就过、出现了是非不分的问题;三是不懂基本的法律法规。随后,兰立还进行了自我批评。

  ◆王濛俩举动显现本性

  在会议中,当兰立宣读到王濛名字的时候,王濛突然起身,表示自己要上厕所,随后便头也不回地大踏步推门而去。

  在兰立宣读完初步处理意见后,会议也随之结束。本来因手伤就将至少缺席3个月训练的王濛对于这一初步处理意见表现得极为不满。在会议结束时,王濛突然拍案而起,矛头直指没有参加会议的王春露:“凭什么我伤成这样还要来参加会议,王春露什么事都没有却在家里休养?”

  ◆李琰怒称希望开除助教

  在会议结束后,李琰对这个处理决定也感到不满,不过她发泄的目标却转向了她的老乡,黑龙江籍助理教练马延军。她要求中心开除她的助手。

  李琰为什么对这个老乡如此不满?据了解,两人的关系一向不好。但在这一次事件中,马延军只是阻拦王濛父女以及刘显伟对王春露的毒打,没有和李琰发生直接冲突。李琰的这一举动值得玩味(其目的十分明显)。

  ◆出事当晚李琰在哪儿?

  从27日开始,国家短道速滑队就处在风口浪尖上。所有的焦点都在王濛、王春露这两人身上。这让记者不禁产生疑问,作为主教练的李琰,出事的当晚在哪儿?她在做什么?

  在出事的当晚,李琰和王春露是一起等着王濛等人归来的。不知道在出现打架事件后,李琰有没有劝阻?用什么样的方式进行了劝阻?在王濛从医院归来后,下半夜开始体罚队员,这样的情况李琰是否知道?又进行了怎样的干预?

  ◆冬管中心已找人替代王春露

  此外,昨晚记者经多方打听还获得一则最玩笑的消息。由于王春露在家养伤,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已经找人临时替代了王春露担任领队工作。

  据了解,替代王春露出任领队的是此前在冬管中心办公室中工作的文员刘浩。

  虽然王春露因伤无法参加全队的日常工作,但是在如此时刻找人替代是不是有些欠考虑?加之在兰立宣读的这份声明中,完全没有任何关于调整王春露的说法,这很容易让人产生不好的联想。

  ◆去青岛是旅游还是训练?

  从记者掌握的情况来看,这一次短道速滑队前往青岛夏训有一些队员和官员带来了自己的家属。从人性化的角度来说,出远门,而且是并不十分紧张的夏训,与家人团聚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记者想知道,这么多家属吃喝住行的开销,由谁来埋单?王濛的父母、助理教练的家人以及李琰的丈夫,都与运动员住在同一家公寓。而且在出事当晚,王春露还在为王濛的父母办理住宿手续。此外,昨天王濛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天晚上一起喝酒的还有李琰的丈夫,他和王濛等人一起迟到归队,这还怎么管理?

  ◆毁誉参半 王濛让人头疼?

  从2007年亚冬会开始,王濛就一直都是短道速滑队的焦点人物。炮轰李琰、全运会赛场大骂其他队男队员、“丽江事件”直到最近的“青岛流血事件”,王濛仅在2002年冬奥会前因为违反归队时间和2007年亚冬会炮轰李琰受到过不太重的处罚。

  从竞赛角度来看,王濛依然是当今中国短道速滑无可争议的一姐。但是,作为运动员,王濛的违纪事件实在让人头疼。《北京晚报》一篇名为《王濛真闹腾 哪件事都足以开除出国家队》的文章已经说明了一切。

  据王濛自己透露,她将在近期以个人名义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期的事件给出她的说法。如果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同意,那么请问王濛,可不可以拿出事件当晚的录像作为佐证?

  作为媒体人,作为关注短道速滑队的民众,都希望能看到当晚的殴斗录像,届时大家心里自然会有一个是非黑白的判断。 本报记者李木子采写

相关新闻:

·国家短道速滑队被曝内部严重冲突 王濛因伤住院
·冲突内幕:集体喝酒被抓现行 王濛砸东西划伤手
·曝王春露先动手致王濛受伤 鲜血如注被缝50多针
·曝王濛已萌生退役念头 丽江事件被禁言埋下祸根
·短道冲突原因又曝血腥版本 王濛自残体罚小队员
·王濛手缠绷带亮相 称将召开发布会说明真相(图)
·北京晚报:王濛真闹腾 哪件事都足以开除国家队
·短道队窝里斗后续报道 王濛父亲竟参与“酒架”
·王濛父亲:助教殴打母女俩 我忍无可忍揍了他!
·冬管中心公布临时处罚:打人行为恶劣 王濛停训
·短道队频出问题 中心:管理不严 不少队员法
·短道队助教曝冲突细节 称王濛父亲威胁找人杀他
·王濛父亲:王濛不会因此退役 欲向总局讨个说法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