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各方评论

世锦赛:银质奖牌金色光芒 中国健儿眺望奥运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1年07月30日04:56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刘源报道:尽管中国选手昨日在世界游泳锦标赛上没有金牌入账,但女子水球的银牌和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铜牌都创造了各自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最佳战绩,分量甚至不亚于很多项目上的金牌。其中,杀入决赛的中国女子水球队第一次让水球运动在中国成为眼球焦点,但最终中国队以8∶9一球憾负于希腊获得银牌。赛后队员们也表示,遗憾之余,明年伦敦还有机会。

  奇迹就差一点

  水球在中国并不流行,但在世界范围内却是一项受到广泛喜爱的运动。中国女子水球队近几年来水平提高迅速,已经跻身世界一流强队之列,颇似12年前的中国女足。

  继与俄罗斯队的半决赛之后,昨晚与希腊的决赛再次让“玉兰桥”游泳馆爆满。大家都期待中国队能在家门口创造奇迹。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显然因为初次面对如此重要的比赛心理上还是受到了一些影响,几次以多打少的机会都未能把握。打到第三节,实力强劲的希腊队一度领先中国队三球,但临近比赛结束,中国队顽强地将比分差距扳至一球。可惜在错过最后扳平机会后,姑娘们只能与冠军擦肩而过。

  水球魅力何在?

  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女子水球极有可能成为中国所有大球项目中唯一有希望竞争奖牌的项目。从事这么一项少人关注、缺乏基础的运动,中国女子水球队愣是在西班牙籍主教练胡安的率领下静悄悄地迫近了世界之巅。

  水球运动魅力何在?记者曾多次来到水球馆对这项运动进行探访,克罗地亚男子水球队教练鲁蒂奇在采访中表示,除了在中国,水球在全世界似乎都很流行。水球运动员具备极强的综合素质,和在陆地上的足球一样,在水中,水球运动员需要速度、力量、水感、控球技术以及充沛的体能。值得一提的是,最好的水球男运动员15至20米左右的自由泳速度,甚至与菲尔普斯不相上下。鲁蒂奇还表示,他也关注了本届世锦赛上中国男女水球队的比赛,在他眼中,中国男队在未来3至5年内很可能成为世界强队,而中国女队已经就是了。

  作者:刘源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