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张琳孙杨挑大梁 中国男队创历史首夺世锦赛奖牌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07月30日14:44
左起为孙杨、汪顺、张琳、李昀琦。
左起为孙杨、汪顺、张琳、李昀琦。


  上海世锦赛男子4×200米自由泳决赛,由汪顺、张琳、李昀琦和孙杨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出色以7分05秒67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男子自由泳接力队,历史上夺取的首枚世锦赛奖牌,创造前所未有的佳绩。美国队力压法国队获得冠军。

  接力项目中国女队在世锦赛的历史上曾经屡创佳绩,金牌奖牌收获很多,但男队由于整体实力太过有限,金牌甚至是奖牌都难以想象,能够晋级决赛就已经是意外之喜。近年来随着张琳的不断成熟,孙杨的不断成长,再加上李昀琦、蒋海琦和汪顺等实力的提高,中国200米自由泳接力队水平大增,在人才储备上颇为丰厚。

  预赛时中国队没有派出全部主力,雪藏了实力最强的孙杨,以相对二队的阵容,就获得决赛资格。决赛时孙杨出战最后一棒,中国队在第一棒起就与德国队展开激战,汪顺紧随比德尔曼,张琳和李昀琦帮助中国队超越德国队,最后一棒孙杨不断缩小与前两位的差距,中国队最终赢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这也是历史上中国男队第一次获得世锦赛自由泳接力的奖牌。

  上海世锦赛取得突破,中国男队厚积薄发,早已将亚洲的老对手日本队抛在身后,后者俨然已经不是中国男队眼中的对手。如果张琳能够恢复到位,孙杨能够发挥更佳,中国男队甚至有超越法国队获得银牌的机会。尽管只是一枚铜牌,但中国男队已经取得历史的突破,这枚沉甸甸的铜牌,意义不亚于此前中国游泳队获得的四枚金牌,未来他们还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在早先进行的一系列比赛中,青岛籍小将张丰林在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发挥优异,获得第四名。夺冠热门入江陵介没能阻挡近来势不可挡的罗切特,罗切特又收获一枚金牌。男子200米蛙泳决赛,匈牙利选手古尔塔获得冠军,日本选手北岛康介因最后20米体力不支遗憾丢冠,两名日本选手相继与冠军擦肩而过也让日本主持人痛心疾首。

  女子赛场相对平静,女子200米蛙泳决赛,美国选手索尼以2分21秒47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孙晔发挥正常,她以2分25秒09获得第4名。刚刚获得个人世锦赛首金的焦刘洋,在女子50米蝶泳预赛中表现一般,无缘半决赛。 新边缘人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