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青岛中能VS杭州绿城

毛剑卿难成绿城救世主 表现平庸尴尬被替换下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dy
2011年07月31日17:36

  中超在休赛两周后重燃战火!北京时间2011年7月31日下午3点30分,杭州诺贝尔绿城客场挑战青岛中能队。杭州队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发挥并不理想,客场六轮不胜的战绩也让主帅吴金贵面临了巨大的压力。本场比赛二次引援期间引进的球员毛剑卿表现如何是大家所关注的。在比赛开始之前有许多媒体都对毛剑卿抱有很大的期望。甚至直言“他的表现也将直接影响到绿城的发挥”。

  首次为杭州出战的毛剑卿在对阵南昌衡源首发打满球场并且发挥出色,以至于球迷媒体纷纷表示“毛剑卿会开启自己新的职业生涯新篇章。”不过此役首发出战的毛剑卿表现并不能让球迷和教练满意。下半场第58分钟,吴金贵就用高中锋拉米雷斯换下了碌碌无为的42号毛剑卿。

  过早的失球,导致球员心态急躁。缺少了拉米雷斯和巴力两位得力干将的帮助,毛剑卿在对手的严密盯防下无法发挥其速度上的优势。所以,他在上半场45分钟内并没有很多的出彩表现,只能依靠其个人技术获得零星的射门机会。上半场第19分钟,毛剑卿接中场球员挑传,连续晃过对方两名防守队员后打门,可惜被对方门将刘军奋勇化解。5分钟后,毛剑卿在对方禁区内的积极拼抢让刘健一度受伤倒地。

  下半场比赛打响后,毛剑卿还是游离在整个球队的战术体系之外。在下半场没有获得任何射门的情况下就被尴尬地替换下场。不知道是战术的需要还是他的体能原因,从毛剑卿走下场的表情来看,显然他对自己本场的表现也非常不满。

  毛剑卿其实是一名技战术特色相当鲜明的球员,边路进攻犀利,但是体能一直是他的软肋。出道于上海申花的他,被球迷们誉为申花史上最剑走偏锋的10号。在那些“跌跌撞撞”的日子里,很多人担心英格兰球星加斯科因的悲剧会在他的身上上演。不过令人欣喜的是,毛剑卿在其母亲去世后也成熟了很多。虽然本场表现并不出色,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曾经那个的“小飞侠”在接受了上海的细腻技术和陕西队的彪悍作风地洗礼后会能够更加成熟,他也会在杭州这片沃土上向杭州球迷带来惊喜。(sandy)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