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青岛中能VS杭州绿城

刘健惊艳吊射打开胜利大门 全能战士惜无缘国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2011年07月31日18:04

  刘健——青岛中能队队长、目前这支球队里的最大牌球员、入选国家队最多的中能队员、甚至是踢过球场位置最多的球员。在青岛中能队和杭州绿城队的比赛中,他在上半场开始阶段的一脚吊射,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本场比赛刘健回到了他久违的前腰位置,虽然比赛中只在此位置打了不到20分钟,但是无论是组织进攻、前场反插、直接攻门,几乎无所不能。他凭借着组织能力将郑龙、朱建荣和新援伊布拉吉莫夫等前场队员很好的融合在一起,最大化的发挥了每个人的能力。

  在上半场中后卫栗鹏因伤下场之后,刘健又被张外龙拉回到了中后卫的位置。此后,他又体现了自己在防守上的实力,头球、逼抢、防守、卡位,样样出色。

  27岁的刘健本赛季打遍了中轴线的每个位置。不仅出现在中后卫、后腰、前腰的位置,甚至还有过在比赛最后关头顶上最前线,被当中锋使的经历。这些都是因为他全面的能力,同时也和中能队实力有限有关。

  刘健全面的能力和出色的技术是目前这支中能队最需要的。让人感叹,青岛中能幸福的是拥有了刘健这样的球员,但同时让人烦恼的又是球队仅仅拥有一个刘健是不够的。甚至有球迷开玩笑的说,如果有11个刘健青岛中能也不至于年年保级。

  刘健良好的大局观、优异的组织能力、不知疲倦的奔跑和出色的拼抢能力,是目前国家队在后腰位置上很好的补充。相比于国家队在与老挝比赛中后腰上的疲软,刘健是弥补国家队这一不足的比较合适的人选。无论是相比于郑智的老迈、杨昊的身体瘦小、赵旭日的组织能力的欠缺,刘健不仅都有自身的优势,而且还能和这几人形成良好的互补。

  刘健上次入选国家队还是在2010年6月,不知在面对即将到来的20强赛的时候,高指导会否会想到这位全能战士、这位曾经入选过“高一期”的中场球员,让其在时隔一年之后重返国家队。(搜狐体育 杨希熙)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