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1500自孙杨破10年纪录摘金 成就首位双冠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1年07月31日19:12

视频-孙杨1500自由泳夺冠 破尘封10年世界纪录


孙杨打破尘封十年世界纪录夺冠

  北京时间7月31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14分34秒14夺冠,并打破由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了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这是中国男泳首次登顶奥运项目,同时孙杨也成为中国男泳第一位双冠王;加拿大选手科克伦以14分44秒46获得亚军,匈牙利选手基斯以14分45秒66获得第三名。

  这个项目的原世界纪录,是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了10年之久的14分34秒56。去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孙杨以14分35秒43打破亚洲纪录并夺冠。孙杨距离世界纪录只有0.87秒之差。而两年前的罗马世锦赛,孙杨在中国队主力张琳没发挥出来的情况下,当时就那到了这个项目的铜牌。应该说,孙杨是带着绝对的可以破世界纪录的实力,参加今天晚上的这个决赛的。

  昨天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孙杨以14分48秒13的成绩获得预赛头名,匈牙利的吉斯以14分52秒72排名第二,美国选手范德凯伊14分54秒99获得第三名,前八名选手获得决赛资格。卫冕冠军梅洛里在昨天的预赛意外出局,能够稍稍威胁到孙杨的也就是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加拿大名将科克伦。科克伦在800米自由泳决赛也是收获银牌,紧跟着孙杨。

  与两年前比,孙杨身高已经达到1米98,各项技术指标更是达到十分完美的状态。比赛开始后孙杨的出发并不是最快的,处于第四泳道的他与第二泳道的科克伦,以及第七泳道的三名选手几乎并驾齐驱。前300米下来第七道的选手逐渐落后,到350米处孙杨领先第二泳道的科克伦一头多的距离。随后的水下摄像机显示,孙杨的划水时效非常好,几乎没有什么气泡,技术动作运用得十分熟练。当时科克伦努力摆腿打水,想追赶已经超过他的孙杨,但技术动作使用得十分吃力。

  孙杨游到700米的时候,已经明显领先科克伦一个身位。到1100米的时候,孙杨已经领先科克伦将近5秒。据介绍,孙杨在备战这次上海世锦赛期间,几乎是每天两万米的训练量,大强度的训练让他的整体实力有了更明显的加强。孙杨游到1300米的时候,已经领先科克伦近8秒钟。

  当孙杨游到1400米的时候,及时的数据显示当时他只比世界纪录同步成绩慢了2.03秒。孙杨最后100米先是在前50米做了一个酝酿,最后一个转身后他明显加快了腿打水的频率,游泳池里翻腾起高高的白色浪花,孙杨正在以十分强劲的马力,向世界纪录发起最后的冲刺。最终孙杨以14分34秒14夺冠,并超过了原世界纪录0.42秒。加拿大选手科克伦以14分44秒46获得亚军,匈牙利选手基斯以14分45秒66获得第三名。(搜狐体育 仁杰)

相关新闻:

·韩乔生:世界纪录属于中国 前浪被拍在评论席上
·孙杨:早已成熟不会再哭 内心喜悦但不表露太过
·从奥运垫底到世锦赛封王 孙杨仅用三年书写神奇
·从此叫他“水中刘翔” 孙杨建新王朝需奥运夺金
·三大社:孙杨夺冠世界为之震惊 中国天才刚起步
·群星贺孙杨-刘翔:游得太棒了 鲍春来:很强啊
·中国游泳5金创17年最佳战绩 美国16金再度称霸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孙杨夺得男子1500自金牌!
中国男泳首夺奥运项目,超赞!
孙杨打破世界纪录在意料之中!
孙杨成男泳首位双冠王,厉害!

1.你怎样看待孙杨在游泳世锦赛表现?




2.你认为孙杨在伦敦奥运会上表现会如何?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