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鲁能变阵解放杀星 安塔尔神奇定律却遭裁判扼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魏
2011年07月31日21:49
蒿俊闵战旧主突破勇猛 邓卓翔失良机跪地(查看组图)

  作为鲁能队内第一福星的安塔尔,三次将皮球送进对手球门,可惜一次越位,一次误判,最终仅仅一球算作有效。倘若没有误判,安塔尔定律将在这赛季第六次应验。虽然最终憾平,但从这场比赛看,鲁能变阵取得了不错的成效,除收获犀利的蒿俊闵之外,更解放了安塔尔,后者已与韩鹏并列队内第一射手。

  鲁能本赛季最神奇的一项纪录,由外援安塔尔所保有。这赛季只要这位黎巴嫩人取得进球,鲁能必然会赢球,在安塔尔破门的五场比赛当中,鲁能队取得了惊人的全胜。难得可贵的是,安塔尔还是在并不擅长的位置上取得如此成绩。

  安塔尔这赛季虽然几乎场场全勤,但基本上都是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上。相比最擅长的前腰位置,离门较远,发挥后插上得分能力强优点的难度要大一些。不过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安塔尔仍打进了五粒进球,仅次于队内第一射手韩鹏。

  随着强援蒿俊闵归队,鲁能中前场此役大变脸,排出少有的4321阵型。中场设有三名后腰,在前锋身后埋伏着两名边锋。在三名后腰当中,黎巴嫩人位置要稍微靠前一点,取代周海滨成为主要的组织者。虽然鲁能一开场落后,但无论是组织进攻还是中场的拦截,相比以往都有明显的飞跃,不过更重要的是解放了安塔尔。

  安塔尔总能在合理的时机出现在合理的位置,在奥比纳上场之前,一直是天津球门最大的威胁。第27分钟,安塔尔在禁区内接韩鹏的头球摆渡,抢射被挡出,但补射还是进了,不过被吹了越位。第37分钟,蒿俊闵巧妙搓球过了对方的顶,又是安塔尔拍马杀到,抢在宋振瑜之前将皮球踢进球门!可惜被裁判吹了越位,从慢镜头看,这是一个十足的好球!

  事不过三,第63分钟,刚刚上场的王永珀左路送出精准斜传,安塔尔在跑动当中高高跃起将皮球顶进球门!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下半场鲁能几乎是展开了狂攻,可惜此后始终是差了那么一点,最终憾平!凡是安塔尔进球鲁能必胜的定律,也就此告破。其实安塔尔本来再次应验了这一神奇定律,只可惜被裁判所扼杀。

  在本轮之后,安塔尔以6粒进球追平了韩鹏,并列队内第一射手。从这场比赛看,中路才是发挥出安塔尔后插上能力、视野的最佳位置。他也成为鲁能新阵的最大受益者。(搜狐体育 李魏)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