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5场先丢球却非平即胜 鲁能乃不死小强还是慢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魏
2011年07月31日22:28
蒿俊闵战旧主突破勇猛 邓卓翔失良机跪地(查看组图)

  凭借安塔尔金子一般的进球,鲁能实现了连续10轮不败,保住了主场对天津不败的金身,连续五次在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后程发力,取得了4平1胜的成绩,非平即胜。不过球队此役在优势情况下没能拿下对手,错失冲击第三甚至第二名的绝佳机会。10轮不败看上去很美,却又让人流露出一丝担忧。

  在山东鲁能与天津队的交锋史上,鲁能一直扮演着泰达克星的角色。不过鲁能此役开局不利,遭遇一次有争议的点球判罚,早早被对手攻破了球门。这也是天津队近三年来首次在鲁能主场破门。倘若这个比分保持下去,鲁能不仅将结束九轮不败,主场从未输给天津的金身,也就此被打破,可谓损失惨重。

  倘若这是伊万时代的鲁能,或许早已缴械。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新帅马季奇饱受争议,但他治下的鲁能,却一直不乏韧劲。在马季奇接手之后,除输掉首场中超之外,此后实现了中超九轮不败。尤其是过去四次在先丢球的情况下,球队最终不是追平,就是实现逆转。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客场逼平国安、河南,绝杀成都,逼平亚泰。

  鲁能此次战平天津,是第五次在落后的情况下非平即胜。鲁能的韧性值得肯定,球员们都非常拼。而从场面上看,又是这五场比赛打得最好的一次,实现了十轮不败。倘若不是误判,鲁能或许最终赢得了胜利。不过也需要看到的是,鲁能屡屡追平或反超的背后是球队有些慢热。

  一场平局,对鲁能来说,难言满意。这场在替补派上奥比纳、王永珀之后,鲁能队几乎形成了对天津的围攻之势。尤其是第三名辽宁本轮意外落败,头两名球队广州与国安将上演火拼,鲁能错失绝佳的机会。鲁能如果能拿下这场比赛,而第二名国安又输给广州,鲁能原本可以一举攀升到第二名!

  相比前任伊万,马季奇在稳固防守、临场调度上确实有一手。不过对于如何调动球队尽快进入状态,提高对于弱队的胜率,他还是暴露出了自己薄弱的一面。(搜狐体育 李魏)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