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南昌衡源VS大连实德

最富主帅败于最穷教头 文加达保守战术恐难自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7月31日22:47
幻灯:卡米洛破门欣喜若狂 文加达无奈首秀告负

  搜狐体育讯 实德客场迎战南昌,本场比赛蕴含着一大焦点——文加达的教练组拿着三年半700万美元薪水,平均一年200万美元,而南昌队的主教练朱炯的年薪只有40万人民币。毫无疑问,这是中超最贵和最穷主教练之间的对话。但在这场最贵与廉价的较量中,高薪的师傅没有换来高水平的战绩,反倒是被性价比不低的朱炯占得先机。

  和外界预料的一样,那些在之前受到重用的球员,在新帅手中不一定被重用。冷冻安贞焕,弃用阿德里亚诺,与之对应的文加达保守的战略思路。在大连的4个中场球员中,除了阎相闯的边路算是突破好手外,其余的三人均属于以防守擅长的球员。锋线上只留下詹姆斯。独木难支的詹姆斯,因为得不到队友的支援,显得无比孤单。大连场上唯一具有威胁的,也只是阎相闯的边路突击。得分手段的单一化,令大连失去了争胜的根本。

  抛开文加达首秀的概念,大连实德在客场输给同是保级对手的南昌恒源,这对于八冠王来绝对是一件耻辱的事情。南昌是联赛里数一数二的弱旅,他们的进攻,是联赛里最差的;防守,也是最差的。面对这样的鱼腩球队,却依然选择防守为主的策略。只是从首发的战略安排来看,文加达便落入下风。

  回顾文加达的临战换人,将朱挺和阿德里亚诺这两名锋线球员换上后,不但没有起到化学反应,反倒被对手给予致命一击。究其原因,应该还是因为文加达的保守战术导致。在以防守为主的打前提下,没有中场过渡、支持的进攻,难以形成最终进球。即使大连前场进攻球员人数增加,进攻火力却并没有随之增强,有威胁的攻势亦没有增加。

  关于文加达,在亚洲的执教一直是哥争议话题。在去年的赛季里,刚接过教鞭的文加达虽然让球队成绩有了提升,但从比赛的内容来看,首尔FC队却度过了丑陋的一个赛季。保守的踢法、被动的局面、功利的场面,即使赢球也让首尔FC队的球迷无法接受。韩国人需要的是畅快淋漓的比赛,而不是沉闷得令人窒息的胜利。

  和之前的比赛表现相比,本场比赛,实德队的精神面貌明显有改善。尽管南昌的气温突然不敌,队员们都有些适应不过来,但是,在比赛中,几乎每个队员都拼得很凶。换了主教练,队伍的精神面貌得以大改变,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不难理解就是,但光有精神没有行之有效的战术执行,文加达的三把火可能很难烧旺。

  对于文加达来说,今天的比赛失利不仅是自己在中国的开门黑,同时他也将迅速被压力所包围。在本轮的保级对手中,河南、南昌、深圳都赢球抢到三分,成都至少也是平局,如此一来很可能还不等文加达大刀阔斧的改造球队,留给他执教的时间就会不多了。(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