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泰达球迷大巴济南遇袭 球童曾向客队看台竖中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8月01日00:58
幻灯:鲁津赛后发生暴力冲突 天津球迷大巴被砸

  (搜狐体育 吕忠怿)北京时间7月31日晚,备受关注的上赛季冠亚军之争,最终由于卢西亚诺的点球和安塔尔的头槌破门,让鲁津两队握手言和。然而和谐的比赛结果背后,却是充满暴力的攻击。比赛结束后,天津球迷乘坐的大巴车被攻击,两辆车被砸碎玻璃,3名球迷被抛入车中的石块和碎玻璃所伤。

  事实上,鲁津球迷之间历来关系是很好的,几乎从未发生过严重的冲突事件,本场比赛开始前,双方球迷还互相通过看台上悬挂的横幅示好,天津球迷打出了“向山东球迷问好”的标语,而鲁能球迷则以“有朋自天津来 山东欢迎你”来回应,气氛相当友好和谐。然而比赛中火爆的场面时有出现,泰达球员于大宝和白磊在倒地之后都遭到了球迷的水瓶攻击,加之当值主裁马宁控制比赛的能力有限,导致球迷的情绪也越来越激化,下半时甚至一度出现了看台之间相互对骂的情况,这一切都为赛后的事件埋下了伏笔。

  球迷的情绪很难控制,这并不是问题的根本,但鲁能主场一些工作人员的不理智举动,更激化了球迷的情绪,这是非常不可取的。一个需要注意的细节是,当比赛终场哨吹响之后,场边的球童撤出场外的过程中,多名球童路过天津球迷看台时做出了向客队球迷“竖中指”的侮辱性动作。事实上,本场比赛中济南体育中心球童令人失望的表现还不止于此,在天津球员倒地遭到水瓶袭击,连蒿俊闵都跑过去制止的时候,甚至还有球童挥舞双臂鼓动球迷继续投掷水瓶,这样的行为实在令人不齿。

  赛后,700多名天津球迷被滞留在看台上,直到一个多小时之后,他们才被允许登车离开。此次来到济南,天津多家球迷协会组织了本赛季最大规模的助威团,乘坐的大巴车达12辆之多,这也为他们的安全离开埋下了隐患。当车队开出球场,准备拐上经十路的时候,他们遭到了鲁能球迷的袭击,两辆大巴车侧窗玻璃被砸碎,另有三辆车体被石块砸出凹坑。“当时的情况太混乱了,有砖头就砸在我们所在的车窗下面,很吓人。”有球迷这样描述当时的情况。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