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南昌衡源VS大连实德

大连新帅首战遭弱旅欺压 徐明专机督战难救球队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8月01日02:17

  0:1,整个7月都在进行大幅度调整,积蓄力量以求迅速脱离保级区的实德队,不仅没能像预想的那样,在难兄难弟身上全取3分,相反,他们还被南昌队踩了一脚。文加达的阵容和战术要求终于浮出了水面,但仅仅十几天的时间,并不足以让他完成对实德队的改造。此战过后,实德队的保级形势更加危险。

  433,文加达强调速度与灵巧

  像之前在训练中表现出来的那样,文加达果然特别强调边路,他为实德队排出了433阵型,阎峰和闫相闯被安排出任两个边锋。“进攻433,防守时变成451。 ”队内人士介绍说,文加达非常注重边路,他选择球员的一个主要要求就是,必须有速度、灵巧。“葡萄牙教练好像都喜欢这种打法,你看看国安队的风格,就可以知道文加达的喜好了。 ”看上去,实德队准备得不错,阵容也很齐整。连替补席上,都坐着阿德里亚诺、安贞焕、朱挺、阎嵩、杨博宇和李智超。在朴成华时期,这简直是不敢想象的。不过,俱乐部官员并不敢过于乐观,“不管是外援还是教练,我们都不可能用一场比赛来评价他们。毕竟时间太短了,他们就是有很强的能力,也不一定能够马上就表现出来。 ”

  但实德队上上下下都信心爆棚,就连文加达也说,他有义务赢下这场比赛。赛前准备会上,文加达也要求:“比赛开始后,我们的头脑里只能有一个概念,那就是尽最大努力赢下这场比赛。 ”

  有点乱,葡式打法没能展开

  南昌闷热的天气让客队难以承受,比赛虽然是在19时30分打响,但气温仍然高达35℃。站在那里不动,都浑身是汗,这样的情况,在大连是完全不可想象的。不过,无需怀疑实德队员们的努力程度,在新教练面前,尤其是在徐明眼皮底下,全队上下斗志高昂,跑动距离丝毫不比主队少。

  可是,在新的阵型、新的套路下,实德队员们显然没有形成默契。每一个人都很积极,但从全局角度来看,却显得有些乱。最大的亮点当数闫相闯,他在右路的突破非常犀利,也给南昌队大门带来了不小的威胁。但正如文加达赛后评价的那样,“纵观90分钟比赛,平局应该是比较合理的。”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整体的技战术水平,实德队做得都不比南昌队更好。

  他们的运气更不好。第78分钟,实德队被判点球,导致失利。对于那次判罚,实德队员们极为不满,赛后,多名球员都在大声抱怨裁判。“点球发生之前,我们队打得非常好,但对方门将表现得很不错。 ”这是文加达的自我评价。实德队的保级形势进一步恶化,文加达却很乐观,“总体来说,球队表现的比我想象得好。 ”

  徐明乘专机督战

  徐明来了。文加达上任那一天,徐明当面对葡萄牙人说,今后他要亲自抓足球,俱乐部的事情,无论大小,他都要过问。现在,他正用行动兑现自己的承诺。自从11年前接手大连队以来,徐明就从不干涉球队事务。他会充分放权给俱乐部和主教练。即使赛后进了休息室,他也绝对不发一言。不过,对于实德队而言,徐明就像是一支晴雨表。整个赛季他都没有在球队面前出现,和他经常到现场观看比赛,给球队带来的影响是截然不同的。7月31日,当徐明专程飞抵南昌,出现在实德队员面前时,大家都很清楚,这场比赛该怎样去拼。这个赛季对实德队来说已经残缺,输掉了关键的保级大战,更令实德队处境非常被动。但只要方向不变,实德队反弹依然可以期待。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